最近幾年與 Redbull 車隊協手在 F1 賽車場上獲得成功的法國車廠 Renault 除了為 F1 車隊提供賽車引擎,也沒忘記在日常市售車的動力開發工作,於日前發表了一具名為 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的全新 1.6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媲美 2.0 升引擎的 160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雖然沒有表明將在何時把這具新引擎投入市場,但 Renault 原廠也表示這具新動力預計會提供未來自家的 D 級距、E 級距車款使用。

Renault 發表了一具名為 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的全新 1.6 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媲美 2.0 升引擎的 160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表現。

就法國原廠所釋出的資訊來看,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為一具使用二階段渦輪增壓系統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率先啟動的第 1 具渦輪增壓器擁有了相當低的慣性,將能提供相當高的低段扭力,帶來更良好的起步和中速域加速表現,並可在 1,500 轉起帶來 90%的最大扭力。至於在中高轉速啟動的第 2 具渦輪增壓器則負責最大動力輸出的延續,到終轉為止帶來更滑順、線性以及可靠的加速表現。

在第 1 具渦輪增壓器帶動下,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引擎可在 1,500 轉起帶來 90%的最大扭力,而在中高轉速啟動的第 2 具渦輪增壓器則負責最大動力輸出的延續,到終轉為止帶來更滑順、線性以及可靠的加速表現。
廣  告

除了雙渦輪的幫助,這具新引擎在冷卻系統以及摩擦減少上獲得 Renault 的 F1 賽事經驗加持,其橫置水冷系統將能夠為燃燒室帶來更快、更有效率的冷卻效果;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所使用之活塞環可應對氣缸壁對溫度和壓力的改變,讓其能夠在效率和摩擦之間達到最適化設定,而以 DLC (Diamond like carbon) 脫氫類鑽石鍍膜技術的凸輪則能進一步減少摩擦。結合了以上技術,Renault 也表示 Energy dCi 160 Twin Turbo 引擎將能夠較 2.0 升引擎減少 25%的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