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9 月 7 日 Peugeot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選擇與 Artifacts 跨界合作發表 Peugeot 107 小改款;都會小獅王 107 在添加了 Artifacts 的時尚思維和都會流行感後,車頭變得更加圓潤,車色除了原先可選擇的 7 款顏色外,另添增了薰衣紫供消費者選擇。

全新登場的 107 小改款以 SR1 概念車做延伸,大幅度的妝點內飾配備和車身造型,共有「花都時尚版」和「左岸魅力版」2 個版本上市販售;花都時尚版售價為 59.8 萬元,左岸魅力版為 61.8 萬元。本世代 107 車系發表於 2005 年日內瓦車展,當時三位一體的孿生兄弟車款,另有 Toyota Aygo 與 Citroen C1 兩部,由於臺灣市場並無販售其他 2 款車型,因此當時的 Peugeot 107 在臺灣車壇掀起一股掀背車討論話題。

此次 107 小改款與 Artifacts 跨界合作,發表會以摩登、時尚、動感、優美 4 個主題的現代女性為主軸,用來演繹 107 的個性化色彩。

此次 107 小改款與 Artifacts 跨界合作的發表會,以摩登潮流來演繹 107 截然不同的風貌。Artifacts 擁有許多不同的品牌,主要以歐美新銳服裝設計和豐富的生活部品為主。107 小改款與 Artifacts 的跨界合作,讓臺灣消費者在購車上能有多一項選擇。

本世代的 107 車系無論經歷多少次改款,外觀依然保持開口笑的造型。

外觀造型,不變的開口笑

107 小改款的車頭造型,從引擎蓋一路向下延伸:雙層蜂巢狀進氣壩,再搭配立體金屬獅子廠徽,LED 日間行車燈組及高穿透性的前霧燈;讓人一見到 107 的外型,就忍不住微笑而喜悅。107 刻意將 LED 日間行車燈列為標準配備,不僅有效增加行車安全,更兼顧實用性和便利性。另外車尾部份,用後擋風玻璃的尾門掀背設計,易於輕鬆開啟的尾門便利置放物品;大面積的後視窗也避免視野死角及方便停車的需求,而尾門兩側全新燻黑尾燈組與第三煞車燈更是本次 107 的改款重點。

107 小改款的車頭造型,從引擎蓋一路向下延伸:雙層蜂巢狀進氣壩,再搭配立體金屬獅子廠徽及 LED 日間行車燈組和高穿透性的前霧燈。
車尾部份,尾門兩側全新燻黑尾燈組與第三煞車燈更是本次 107 的改款重點。

內裝部份,增加摩登運動氣息

107 小改款在車室內裝,採前移式車艙設計讓車內擁有極佳的空間表現;中控台以「圓」為主要元素,圓形儀錶板上的圓形空調出風口造型,極具個人色彩的空調系統,完美融合在 107 的內部裝飾中。

全新的真皮包覆方向盤添加類金屬點綴,加上左右二側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也是 107 的改款重點之一;影音方面,107 除原有數位音源輸入端子與兩顆揚聲器外,另新增 i-Phone 音源輸入,和左右二側的車門揚聲器,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娛樂需求。另可選配 NAVIPACK 多媒體影音系統,以 4.3 吋觸控螢幕整合 GPS 衛星導航系統、免持藍芽通話、DTV 數位電視及倒車顯影等功能。

全新的真皮包覆方向盤添加類金屬點綴,加上左右二側的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也是 107 的改款重點之一;影音方面,107 除原有數位音源輸入端子與兩顆揚聲器外,另新增 i-Phone 音源輸入,和左右二側的車門揚聲器,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娛樂需求。

自手排變速,行駛更靈巧

107 小改款搭載 1.0 升 VVT 汽油引擎,結合 2-Tronic 5 速自動手排變速系統,變速系統具有智慧換檔邏輯及蠕行功能,在鬆開煞車入檔後即同自排變速系統將低速前進。另外 107 小改款依能源效率局的標示,最低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1.74 公里 ,CO2 排放量表現僅 106g/km。

107 小改款搭載 1.0 升 VVT 汽油引擎,結合 2-Tronic 5 速自動手排變速系統,變速系統具有智慧換檔邏輯及蠕行功能,在鬆開煞車入檔後即同自排變速系統將低速前進。

Peugeot 107 小改款車款皆為 HYS(High Yield Strength Steel)高剛性車體結構;時尚版配置 4 具 SRS 輔助氣囊,魅力版則為 6 具 SRS 輔助氣囊及雙前座安全帶未繫警示;全車系皆擁有 Euro NCAP 4 顆星的安全撞擊評價。除強化的車身結構外,亦配合 Bosh 8.0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整合 CSC 彎道穩定控制及 EB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另外,可選配 ESP 電子式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在意外發生前,利用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來加強行車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