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onsumer Report 網站在 10 月中旬刊出的一項測試報告指出,美國 Lexus 旗下兩款新作,ES 與 GS 車尾行李箱內側所配備的 Trunk Release System 行李箱逃生裝置,其把柄有易於斷裂的問題,很可能會影響到用車安全,而這項測試報告獲得了美國 Lexus 的重視,並表示美規 IS 車系也是採用相同材質,將會重新進行檢討與改進,預計應該會在短期內於美國宣布召回並更換。另外,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也表示,將重新進行安全評估測試。

有鑑於用車文化與安全考量,美國自 2002 年開始,規定車尾行李箱內側要配置 Trunk Release System 行李箱逃生裝置,避免不小心發生關人事件。

Trunk Release System 行李箱逃生裝置對國內多數消費者來說,應該是頗為陌生的一項配備,因為國內進口車款、即便是美規車款,車尾行李箱多半並未配置此設計。Trunk Release System 主要是採用類似於拉柄的設計,功能是防止不小心被關在行李箱內時,仍可以從內側開啟行李箱、自行脫困。美國法規從 2002 年開始,規定只要是設計有車尾行李箱的車款,都要配備此裝置,同時拉柄還要具有夜光功能。

Consumer Report 的測試總監 Jake Fisher 表示,他的小兒子被關在自家 Lexus 行李廂內並且大聲求救,當他把車廂打開後發現拉柄斷裂導致車內被困人員無法自行開啟;Jake Fisher 於是乎測試了 ES 300h 以及一部 GS 350,如果將拉柄朝向車輛右側 (也就是副駕駛方向),不會有問題產生,但往車輛左側拉的話 (往駕駛座側) 拉柄就會斷裂。

針對這項問題,美國 Lexus 已經開始深入了解,很可能是材質有缺陷所導致;由於 Trunk Release System 國內法規並未要求標配,且與多數國內消費習慣也有不少差異,因此現行國內進口車款多數未配置 Trunk Release System。現行國內導入之 Lexus 也未有此配備,因此這項配備的材質瑕疵,對國內市場沒有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