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9 月 10 日,舉辦 2013 年式 Lexus ES 新車上市發表會,將 ES 第 6 代全新車型導入臺灣市場;並在 ES 車系編成中首次加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ES 車系共導入了 ES 250、ES 300h 以及 ES 350 等 3 種動力設定,車系編成達 5 種車型。各車型售價分別為 ES 250 豪華版 173 萬元,ES 300h 豪華版 179 萬元、ES 300h 頂級版 202 萬元、ES 300h 旗艦版 209 萬元以及 ES 350 旗艦版 235 萬元。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9 月 10 日,舉辦 2013 年式 Lexus ES 新車上市發表會,將 ES 第六代全新車型導入臺灣市場;並在 ES 車系編成中首次加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
第 6 代 Lexus ES 車型正式售價
車型 正式售價

ES 250 豪華版  

173 萬元 

ES 300h 豪華版 179 萬元
ES 300h 頂級版 202 萬元
ES 300h 旗艦版 209 萬元
ES 350  旗艦版   235 萬元

新世代家族外觀設計

全新的 ES 採用 Lexus 新世代家族的設計風貌,運用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與 LED 日間行車燈的 Arrow Head 車頭設計,強化了外觀的家族特色,水箱護罩與保桿進氣柵中央的部份,改採與水箱罩同色的金屬鍍鉻設計,尾燈組則採用全新「L」形狀設計。車側部分,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廂的階梯式車身摺線設計,搭配外擴輪拱造型讓車側造型重心更低。鋁圈部份皆為 215/55 R17 配置,僅 ES 250 為 6 幅式、ES300h 為 5 幅式,而 ES 350 則為 10 輻式,再搭配崁入式的大型鍍鉻排氣尾管,由此可見新世代 Lexus 車系的品牌設計風格,與舊款車型有著明顯的差異。

全新的 ES 採用 Lexus 新世代家族的設計風貌,強化了外觀的家族特色,尾燈組採用全新「L」形狀設計。車側部分,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廂的階梯式車身摺線設計,搭配外擴輪拱造型讓車側造型重心更低。

加大車室空間

全新世代的 ES 車型採用全新底盤設計,車身長度加大為 4,900mm,軸距較前一代車型增加了 45mm;ES 在變大後,後座空間增加 71mm,車內整體頭部空間加高約 19mm,讓乘客能盡情舒展而不會感到空間侷促。行李箱空間 ES 350 與 ES 250 均維持原 490 公升的容積,ES 300h 則因為 Hybrid 車型的堆疊式電池設計,行李箱空間改變為 425 公升。

全新 ES 的駕駛座採用 HMI 概念座艙配置,所謂的 HMI 是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顯示區透過 8.0 吋顯示幕,而操作區採用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10 向電動調整座椅則讓駕駛者在長途駕駛中能較為舒適,而側窗遮陽簾與後窗電動遮陽簾、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及 12 聲道環繞效果也是 ES 全新的配備。除了標準配配外,也依各車型等級提供 3 種皮質讓消費者選擇。

ES 在變大後,後座空間增加 71mm,車內整體頭部空間加高約 19mm,讓乘客能盡情舒展而不會感到空間侷促;駕駛座採用 HMI 概念座艙配置,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
ES 350 列為標配的大面積全景式觀景天窗和電動遮陽板,能提升車室的空間感。
廣  告

ES 車系歷史上首見 Hybrid 油電複合系統

第 6 代 ES 車系提供 3 具不同規格的引擎輸出,分別為 ES 250 的 2AR-FE 2.5 升引擎、ES 300h 的 2.5 升 2AR-FXE 引擎及 ES 350 的 2AR-FE 3.5 升引擎;ES 250 的最大馬力為 184 匹,從靜止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為 9.8 秒,ES 300h 透過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加上 PCU 動力控制模組,讓 Atkinson 的循環引擎與 Hybrid 電動馬達做動,能產生最大輸出馬力 205 匹及 21.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從靜止到時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只需 8.5 秒。而 ES 350 的 3.5 升 V6 引擎則可輸出 277 匹的最大馬力及 35.3 最大扭力值,從靜止到時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只需 7.4 秒。

ES 300h 透過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加上 PCU 動力控制模組,讓 Atkinson 的循環引擎與 Hybrid 電動馬達做動,能產生綜效最大輸出馬力 205 匹,從靜止到時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加速只需 8.5 秒即可完成。

配備智能多重駕馭模式

ES 車系整合了 PCU 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駕駛可隨行駛路況,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擇想要行駛的模式;汽油動力車型具有 ECO、Normal、Sport 等 3 種行駛模式。而配置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的車型,則可按左下角的 EV 按鍵,提供純電動行駛的第 4 種選擇。

ES 車系整合了 PCU 動力輸出,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擇想要行駛的模式,汽油動力車型具有 ECO、Normal、Sport 等 3 種行駛模式,以滿足駕駛者在不同路況下的多種需求。而配置以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的車型,則可按左下角的 EV 按鍵,提供純電動行駛的第 4 種選擇。

主被動安全配備豐富

主動安全部分,ES 車型首次導入 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 AHB(Automatic High Beam)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等最新安全科技。

LDA 啟動時位於後照鏡前方的攝影機將會偵測路面標線,當時速超過 50 公里以上,行駛過程中偏離標線又未打方向燈時,儀錶板所顯示偏離側的標線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配置於 ES 300h 頂級以上車型的 AHB 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則是車內後照鏡前方的攝影機 (已與 LDA 的攝影機整合) 會偵測車輛前方與周遭的環境光源。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依對向來車頭燈光線,自動切換將遠光燈與近光燈,以在行駛安全與其他駕駛人的安全間取得良好的平衡。

ES 除了全新的底盤配置外,也升級全車系 SRS 氣囊;除增加前乘客座 Dual Chamber 智慧型雙球體 SRS 氣囊, 搭配 Dual-Stage 設計,適度降低因氣囊爆開時所造成的傷害。也首次增加的膝部 SRS 氣囊,減少前座乘員膝部傷害;前後座椅側氣囊依據人體工學全面進化,可有效避免氣囊爆破時,發生衝擊力道過於集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年銷目標 3,000 輛,Hybrid 車型將成銷售主力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第 6 代 ES 車系上市前接單狀況,近 9 成的車主選擇 ES 300h 車型,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產品再次為主力。和泰汽車亦表示,在現今油電雙漲的情形下,Hybrid 產品的油耗表現將有優勢,亦持續看好 Hybrid 車型在臺灣市場的表現。然而受限於原廠產能限制,今年預估 ES 全車系配額僅有 700 輛,而在 2013 年充份供應後,ES 車系在臺灣市場的新車年銷售目標設定為 3,0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