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ES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5 年上海車展所推出的第 6 代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同年 9 月導入販售。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第 7 代 ES 車系將有望於 2018 年 8 月發表。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Lexus 旗下擁有悠久歷史的 ES 車系,第 7 代大改款車型將有望於 2018 年 8 月發表。(圖示為現行第 6 代小改款車型)

延續了 Lexus 新世代的科技配置,新一代 ES 車系將導入 LSS+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藉由雷達波及智能攝影機做整合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而在外型設計上,也將採用更為動感化的新世代家族線條設計。

GA-L 全新豪華底盤平臺採用?後驅配置首見

另外,第 7 代 ES 車系較值得注意之處,乃是據日本媒體報導表示,其將首度採用 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全新豪華底盤平臺,而這套新世代的底盤架構乃是建構於後輪驅動的基礎上,這是否代表著第 7 代 ES 車系將捨棄現行既有的前輪驅動架構,改採後驅設定?

而先前亦有消息指出,Lexus 有意藉由 ES 車系取代現行既有的 GS 車系,若新一代 ES 車系真改採 GA-L 豪華後驅底盤平臺開發,則其取代 GS 車系的可能性則會大幅提升。

據日本媒體報導表示,新一代 ES 車系將首度採用 GA-L(Global Architecture-Lexus)全新豪華底盤平臺,代表其有可能捨棄現行既有前輪驅動架構,改採後驅設定。

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ES 車系除了將採用熱轉換效率達 40%的新世代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之外,油電車型也將改採 THS-II 新世代多階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與新世代 2.5 升引擎結合、且提供後輪驅動車型使用,熱轉換效率更達到 41%。

新一代 ES 車系將採用熱轉換效率達 40%的新世代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THS-II 新世代多階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進一步提升節能表現。
廣  告

傳動配置部份,若第 7 代 ES 車系確認在配置 GA-L 豪華底盤平臺的基礎下,其也將改採現已運用在 10 速 Direct Shift 自排變速箱,透過全新世代的底盤、動力及傳動設定,提供新一代 ES 車系更為出色的節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