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ES 車系小改款已於今年 4 月在上海車展中首次公開亮相,而美國小改款 ES 也將預計於今年秋季推出。即將上市小改款 ES 的外觀,與上海車展展示的外貌相同,但與小改前車款相比,則可明顯得看得出、小改後更為強烈的家族式紡錘設計概念,同時,小改款後增加許多先進的安全配備,使小改款 ES 的戰力更為提升。目前美國正式售價並未公布,不過有國外媒體透露,入門款 E350 到 E300h 的價格約在 38,940~41,860 美元之間,折合台幣約 120.8~130 萬上下,台灣上市時間會落在美國之後,預計在今年第 4 季左右即可導入。而藉由此次美國 ES 小改款消息的透露,也讓台灣車迷朋友們得以提前一睹風采。

Lexus ES 車系小改款已於今年 4 月在上海車展中首次公開亮相,而美國小改款 ES 也將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小改款 ES 家族式紡錘設計更為強烈,並配備更多的先進的安全科技,預計台灣上市時間在今年第 4 季左右即可導入。

擴大紡錘式車頭設計

小改款的 ES 仍維持 Lexus 廣泛運用於自家車頭的紡錘式設計,不過、紡錘式概念更加深化濃烈。小改後的 ES 取消原本前保桿中央大型橫桿,改為全部橫列式鍍鉻進氣壩取代。而且鍍鉻面積範圍更加擴大,展現出豪華車款的自信風貌。另外 LED 頭燈的外型更加銳利化,霧燈的外觀設計也進化成立體三角形,並位於前方保桿的最外側,使照明距離得以加寬。而尾部修改重點在於尾燈內佈局,改以突出的 L 型煞車燈設計。中央鍍鉻飾板兩端進化成叉型、如同鉗子鉗住後方雙尾燈。方型金屬外觀的排氣尾管、與旗艦車款 LS 設計如出一轍,讓 ES 車尾有如畫龍點睛的效果。至於輪圈尺寸並未更動,仍維持小改前的 17 吋。小改後的 ES 將提供黑色、白色、銅黃色、深咖啡等車色。

小改後,ES 仍維持 Lexus 廣泛運用自家車頭的紡錘飾設計,但紡錘式概念更為強烈。如取消原本前保桿中央大型橫桿,改為全部橫列式鍍鉻進氣壩取代。而且鍍鉻面積範圍更加擴大,展現出豪華車款的自信風貌。另外 LED 頭燈的外型更加銳利化,霧燈的外觀設計也進化成立體三角形,並位鉗於前方保桿的最外側,使照明距離得以加寬。
尾部修改著重於尾燈內佈局,改以突出的 L 型煞車燈設計。中央鍍鉻飾板兩端進化成叉型、如同鉗子鉗住後方雙尾燈。方型金屬外觀的排氣尾管、設計與旗艦車款 LS 設計如出一轍,讓 ES 車尾有如畫龍點睛的效果。

配合紡錘式外觀,內裝更運動化

至於車內進化部分,包含重新設計的方向盤,改以 T 字造型設計、讓運動化外觀更為強烈,同時並附有多功能快捷鍵。配合運動化方向盤,排檔桿也採用 IS 系列的運動化造型,下方並輔以皮套包覆,使運動化質感更為提升。中控台周邊改以更柔軟的材質包覆。內裝亦有 3 款色系可供消費者選擇。其它豪華電動配備包含,7 吋多媒體影音螢幕,電動 10 項調整透氣式皮質座椅,附加熱功能,雙開啟模式天窗,電動調整後視鏡附轉向燈指示及除霧功能。可遙控開啟電動窗和天窗等電動裝置配備等。另外,中控台亦有桃木飾板及雕飾皮椅可選擇,也可以選配全景式天窗。整體而言,小改款 ES 跳脫小改款前溫文儒雅風格,並注入更多運動化元素。

至於車內進化部分,包含重新設計的方向盤,改以 T 字造型設計、讓運動化外觀更為強烈,同時並附有多功能快捷鍵。配合運動化方向盤,排當桿也採用 IS 系列的運動化造型,下方並輔以皮套包覆,使運動化質感更為提升。整體而言,小改款 ES 跳脫小改款前溫文儒雅風格,並注入更多運動化元素。

安全配備的更新是小改款的大重點

除了外觀的進化外,小改款後 ES 的亮點、主要還是著重於安全科技「Lexus Safety System+」配備的進化,包含預防撞擊系統,車道偏移系統,智慧型遠近燈光切換、高速動態雷達巡航系統、及後方會車盲點警示系統。

IS 系列的運動化造型,下方並輔以皮套包覆,使運動化質感更為提升。

在高速動態雷達巡航系統方面、只要車輛時速到達 40 公里以上,即可開啟此功能,並藉由車輛巡航速度控制改變,可以保持與前車跟車距離。而且系統的運作是以循序平順的方式加速、減速,讓駕駛者可以安全的切換車道。而 PCS 系統是利用車頭前方的雷達與鏡頭,可偵測車輛與行人。當出現障礙物,系統可以對駕駛發出警告,必要時也會自行啟動煞車輔助系統,以維護人車的安全。

其它豪華電動配備包含,7 吋多媒體影音螢幕,電動 10 項調整透氣式皮質座椅,附加熱功能,雙開啟模式天窗,電動調整後視鏡附轉向燈指示及除霧功能。可遙控開啟電動窗和天窗等電動裝置配備等。

而車道偏移系統則是當車輛偏離車道時,除了會自行發出警報聲響,也會藉由方向盤的震動提醒駕駛人。並且更進一步的微幅輔助修正方向盤轉向,使車輛平順的維持於車道中間。智慧型的遠、近燈切換科技,則是藉由車輛偵測對向來車、和前方車輛的尾燈的方式,自行調整遠、近燈光,使夜間行車更為安全。除現在為人所熟知的盲點偵測系統外,小改款 ES 也可以選配 RCTA 系統,這是一套可以偵測車輛倒車時、視線死角區域是否有來車的新科技,與盲點偵測系統配合,兩者將會大大降低車輛死角區域,讓用車更為安全。

除駕駛模式選擇外,小改款後 ES 的亮點、主要還是著重於安全科技「Lexus Safety System+」配備的進化,包含預防撞系統,車道偏移系統,智慧型遠近燈光切換、高速動態雷達巡航系統、及後方會車盲點警示系統。

動力依舊,並無更新

至於 ES 350 和 ES 300h 在動力輸出部分則並沒有更動。ES350 搭載 3.5 升 V6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268 匹,對應 6 速自排變速箱。至於 ES300h 則搭載 2.5 升四缸引擎可發揮最大馬力 200 匹,與小改前無異。

至於 ES 350 和 ES 300h 在動力輸出部分則並沒有更動。ES350 搭載 3.5 升 V6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268 匹,對應 6 速自排變速箱。至於 ES300h 則搭載 2.5 升四缸引擎可發揮最大馬力 200 匹,與小改前無異。
廣  告

小改後,整體外觀內裝朝向更運動化方向走,內裝鋪陳也更高級化,重點安全配備的提升,讓小改款的 ES 更具競爭力,台灣預計第 4 季將引進小改後的 ES,屆時將會有更新的消息資訊,包含售價與引進配備等,將有更完整報導,敬請期待。

小改後,整體外觀內裝朝向更運動化方向走,內裝鋪陳也更高級化,重點安全配備的提升,讓小改款的 ES 更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