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2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發表的第 6 代 Lexus ES 車系,原廠在車展正式登場前,即先行公開了車頭及車尾的局部照片,並由車尾的型號上可確知新一代 ES 車系將擁有與前代車款相同的 ES 350 車型設定,而在網路流傳的大陸測試照片中,也確定新一代 ES 車系將採用 2.5 升動力取代原有的 2.4 升引擎。

如今,U-CAR 更獨家掌握了其動力系統編程,除了前述已確定的 2.5 升及 3.5 升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動力外,新一代 ES 車系將首度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極有可能以 ES 300h 命名,成為 Lexus ES 車系有史以來第一款混合油電動力車型。

將在 2012 年紐約車展上正式登場的第 6 代 Lexus ES 車系,原廠已先行公開了車頭的局部照片,可看出其趨向新世代家族化的外觀面容。

除了動力系統上的變革之外,新一代 ES 車系更將打破以往的車型設計傳統,不再以現行的 Toyota Camry 底盤為基礎進行開發,而是改以車型格局更大上一級的 Toyota Avalon 車系底盤為取材對象,象徵著新一代 ES 車系將脫離 Toyota Camry 雙生車款的既有基礎,而改以提供更為豪華、寬闊的車型設定。而從原廠目前提供的局部外觀照片看來,可看出其大量承繼了來自 GS 車系的新世代 Lexus 家族風貌,將大幅改變以往 ES 車系較為穩重內斂的外觀造型,加入更多年輕化的動感線條設定。

隨著紐約車展時間的逼近,原廠更進一步公開了車尾的局部照片,而從車尾的型號已可看出新一代 ES 車系,將維持與前代相同的 3.5 升 V6 動力。另外,入門車款 ES 250 將改採新一代的 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而新一代 ES 車系更將首度導入 Hybrid 油電動力,成為 Lexus Hybrid 家族的最新成員。
廣  告

而在新一代 ES 車系所搭載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部份,根據 U-CAR 目前掌握的消息來源指出,其將沿用來自 Camry Hybrid 的 2.5 升 4 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且將因應車型設定的差異性,而將這引擎的綜效輸出最大馬力,提升至約 205 匹以上的設定,藉此和 Camry Hybrid 車型作出區隔。新一代 ES 車系的油電車款加入 Lexus 家族後,將可補足 CT 200 h 與 GS 450 h 之間的油電動力級距,讓未來 Lexus Hybrid 車型的動力選擇更加完整。

新一代 ES 車系首度推出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預估將搭載來自現行 Camry Hybrid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並因應車格設定的差異性,進一步將動力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往上提升。(圖示為 Toyota Camry Hybrid 引擎室)

此外,因應新一代 ES 車系將首度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未來引進國內的新一代 ES 車系,亦極有可能打破現行的引進車型設定,不再導入汽油車型,而改採單一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主要的原因,即在於油電車款導入國內具有貨物稅減半的優勢,在售價上將更具競爭力表現,特別是在油價不斷上漲的前提下,油電車款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具吸引力。另外,新一代 ES 車系引進單一動力的考量,也是為了區隔出現行 GS 車系 2.5 升及 3.5 升汽油動力的差異性,避免車型市場重疊。新一代 ES 車系將在美國時間 4 月 4 日紐約車展記者日上正式現身,屆時 U-CAR 也將帶來更為詳盡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