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充滿美式精神的大型房車 Toyota Avalon,推出了 2010 年式改款車型,並正式於 2 月 10 日芝加哥車展上曝光亮相。全新 Avalon 依舊主打的優雅、舒適與寬敞車室空間,可伴隨著乘客長程旅途,更是 Toyota 同級距車款中唯一配有後排斜躺座椅之產品。在車電科技的配備上,全新 Avalon 加入了觸控式螢幕即時路況導航系統,讓駕駛更能輕鬆享受旅途過程。2010 年式改款 Avalon 將於春天全美各地經銷據點上市。

2 月 10 日於芝加哥車展上曝光亮相的全新 2010 年式改款 Toyota Avalon,充滿美式精神的大型房車設計,依舊保有優雅、舒適與寬敞車室空間,可伴隨著乘客長程旅途。

全面內外革新的 Avalon,產品研發透過密西根州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技術中心;在內外觀設計上,利用加州 Calty Design Research 經手打造,最後產品組裝於肯塔基州之 TMMK 組裝廠。TMS 集團副總裁暨 Toyota 事業部總經理 Bob Carter 表示,全新 Avalon 的革新誕生,將強化 Toyota 品牌於大型房車之地位,同時 Toyota 會繼續向前邁進,面對所有競爭與提升。

由加州 Calty Design Research 經手打造的全新 Avalon 外觀,大量運用了鍍鉻飾條妝點,同時全新 17 吋輪圈,以十幅霧面拋光配置,顯得格外吸睛與俐落。

不變的素雅本格派

在設計外觀上,Avalon 不脫車仕本革,仍傳承著自有素雅風格。全新五幅式鍍鉻水箱護欄,欄幅明顯加寬,添增了豪華與霸氣感受;接連於左右的新一代設計車頭燈,加入了多角折射鹵素燈泡與 HID 燈泡,提供了不同色溫的光線組合。富含折角之前保桿,加上刻意降低開口的前汽壩,在視覺效果上顯得 Avalon 更為寬體且重心低穩。

Avalon 不脫車仕本革,仍傳承著自有素雅風格。全新五幅式鍍鉻水箱護欄,添增了豪華與霸氣感受;車尾燈組內置 LED 光條,組合成箭矢形之輪廓,尾燈亮起後,明亮且清晰易辨。

車側之設計,以明顯可見的鍍鉻飾條,橫跨前後車門與窗緣四邊上,在車側後視鏡殼上,也加入了方向燈條;全新 17 吋輪圈,以十幅霧面拋光配置,顯得格外吸睛與俐落。在車尾外觀上,依舊可見鍍鉻飾片之使用,落於車牌上方,橫跨左右尾燈,飾片上落著清晰的 AVALON 字體。左右雙出排氣尾管,與強化塑料下檔包覆開口整和一致。車尾的設計重點落在全新尾燈組的運用,內置 LED 光條,組合成箭矢形之輪廓。尾燈亮起後,明亮且清晰易辨,更增加了些許未來設計感。

新一代設計車頭燈,加入了多角折射鹵素燈泡與 HID 燈泡,提供了不同色溫的光線組合。富含折角之前保桿,加上刻意降低開口的前汽壩,在視覺效果上顯得 Avalon 更為寬體且重心低穩。
廣  告

皮革與木紋的諧和搭配

在車室內裝的鋪成上,Toyota 表示全新 Avalon 融入了當代設計元素,在內裝色系上與木紋的使用,也經過設計師仔細挑選與搭配,不變的是充裕的內部空間與極簡風格。頗富質感的方向盤,利用透氣皮革與木質雙搭組合,加上左右對稱排列的多功能整合控制鍵,不僅可處理多媒體、來電接聽等輸入,更還整合了空調系統之溫度調整。中控台上最新 Toyota 觸控螢幕導航機,整合 DVD 撥放功能,可顯示與家用電腦相同的螢幕鍵盤輸入。音響系統支援 USB、 iPod 連接,以及頂級車款上的 12 具 JBL Premium Synthesis 揚聲器。

富質感的方向盤,利用透氣皮革與木質雙搭組合,加上左右對稱排列的多功能整合控制鍵,不僅可處理多媒體、來電接聽等輸入,更還整合了空調系統之溫度調整。
全新 Avalon 在內裝色系上與木紋的使用,也經過設計師仔細挑選與搭配,融入了許多當代設計元素,然不變的是依舊寬敞的室內空間。

在動力的展現上,全新 Avalon 搭載一具 3.5 升 V6 引擎,運用 Dual VVT-i 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可提供 268 匹/6,200rpm 最大馬力,搭配一具 6 速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上擁有市區約 8.5km/l;高速 12.3km/l,以及平均 9.7km/l 之油耗成績。

在安全系統上的設計,Toyota 強調全新 Avalon 在油門踏板結構上已全面更新,更新增防爆衝剎車裝置,使剎車力道可強過於異常油門之輸出。全車 7 具安全輔助氣囊,包括雙前座膝部氣囊。電子安全系統包括 VSC 車輛穩定控制、ABS 防鎖死剎車、EBD 電子剎力分配、EBA 電子剎力輔助與 TRAC 循跡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