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美國市場定位為大型房車的 Toyota Avalon,屬於 Toyota 於美國產品線中的旗艦車款,比起國人所熟悉的 Toyota Camry 產品定位還要來得更高,而如今 Avalon 很有可能將擁有全新的接班人。因為就在 2012 年 3 月 27 日,Toyota 釋出了一張房車車尾素描草圖,預告了新一代房車的到來,並同時表示這款由美國 Toyota 設計室創造之全新房車將會於 2012 年紐約車展現身。

典雅運動,4 門 Coupé線條採用

Toyota 雖然僅釋出了這輛全新房車的車尾草圖,但是這已足以顯示與現行款式 Avalon 截然不同的設計概念;這款新房車從 B 柱至 C 柱之間就開始以流暢的下滑曲線,呈現了 4 門 Coupé之造型設計。相較於現行款式 Avalon 之四方穩重,新型房車將 C 柱之後的車側車窗線條向上拉提,展現了更具動態的視覺效果。

這款新房車從 B 柱至 C 柱之間就開始以流暢的下滑曲線,呈現了 4 門 Coupé之造型設計。相較於現行款式 Avalon 之四方穩重,新型房車將 C 柱之後的車側車窗線條向上拉提,展現了更具動態的視覺效果。

全新房車的車側摺線從左右兩側一路沿伸至車尾,並以圓弧曲線匯聚在車尾上緣,使 Toyota 廠徽座落在凹折的鈑件中央,在帶來典雅設計同時,賦予了這款全新房車不一樣之運動感。

突破傳統設計,豪華運動化

這輛全新房車在尾燈造型上也相當不同,相較於 Avalon 指往車尾中央車牌位置的向下傾斜尾燈,新型房車尾燈上緣採用了水平造型,使讓車牌周圍的摺線呈現了正梯形輪廓,呈現了與 Avalon 的倒梯型截然不同之設計概念。採用正梯形輪廓的車款在 Toyota 集團現行旗下產品中相當罕見,同樣採用正梯形輪廓之車款為 Toyota 86 雙門跑車;而新型房車採用了類似設計概念,或許就為了塑造出更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採用正梯形輪廓的車款在 Toyota 集團現行旗下產品中相當罕見,同樣採用正梯形輪廓之車款為 Toyota 86 雙門跑車;而新型房車採用了類似設計概念,或許就為了塑造出更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廣  告
這款全新房車配置了與 Avalon 相同之雙出排氣尾管,但是新型房車在尾管周圍採用鍍鉻配件包覆,呈現猶如 Toyota 豪華品牌 Lexus 的豪華車質感,這在 Toyota 品牌車款中也相當稀有。

這款全新房車配置了與 Avalon 相同之雙出排氣尾管,但是新型房車在尾管周圍採用鍍鉻配件包覆,呈現猶如 Toyota 豪華品牌 Lexus 的豪華車質感,這在 Toyota 品牌車款中也相當稀有。Toyota 原廠以典雅但運動化的造型形容這款新型房車,並表示將於 2012 年 4 月 5 日在紐約國際車展正式亮相,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