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認為只有在車展的場合才可以看見車廠發表概念車,那麼我們可能得停下腳步,看看在 2012 年東京國際玩具展 (2012 International Tokyo Toy Show) 中 Toyota 的展出內容。在 2012 東京國際玩具展中,Toyota 帶來兩款 Camatte 概念車,透過猶如動畫中走出的外型,以及充滿童趣的內裝鋪陳,向孩子們展現駕車與乘車的樂趣。不過,這兩款 Camatte 概念車將僅僅只是東京玩具展中 Toyota 展區的主角,而未有任何的量產計畫。

在 2012 年東京國際玩具展中,Toyota 帶來兩款 Camatte 概念車,透過猶如動畫中走出的外型,以及充滿童趣的內裝鋪陳,向孩子們展現駕車與乘車的樂趣。

看著兩款 Camatte 概念車,雖然是兩款不折不扣的汽車,但就算放在玩具展之中也未顯突兀,鮮豔的配色以及玩具風格強烈的外型設計,雖然是車、但像是兩款放大成一般車輛尺寸的玩具車。在車體的設計上,採用類似一般 Super Sport 賽車 (如:Vitabusa) 般的設計理念,除了座艙之外,能夠簡單的更換車身部件,裝上個性化的車體。

廣  告

就如同 Toyota 這次所展出的兩款概念車中,以藍色為主要色調的 Camette Sora 與褐色塗裝的 Camette Daichi 便呈現了截然不同的風格。 帶點復古風情的 Camette Sora,運用典雅的設計搭配圓弧曲線,活脫就是輛從動畫中跳出的汽車。而 Camette Daichi 則是運用剛硬的線條,帶來粗獷、有勁的剽悍形象,或許就是輛小男生心中可以馳騁於沙漠、征服各種地形的優秀伙伴。

Camette Daichi 則是運用剛硬的線條,帶來粗獷、有勁的剽悍形象,或許就是輛小男生心中可以馳騁於沙漠、征服各種地形的優秀伙伴。

將結合 A 柱、車頂、車側與 B 柱的上掀式「車門」打開之後,Camatte 概念車採用與 McLaren F1 相同的座椅配置,以 1+2 的設定,為小巧的 Camatte 概念車帶來可供 3 人乘坐的座艙空間。而在車室的鋪陳上,透過方向盤、雙環式儀表、排檔頭與各種按鈕的圓形所組成,搭配上方向盤上融和齒輪設計的徽飾,以及與外觀相互呼應的眾多旋鈕,Toyota 運用極為童趣的手法讓小朋友能夠從小認識汽車。

將結合 A 柱、車頂、車側與 B 柱的上掀式「車門」打開後,透過方向盤、雙環式儀表、排檔頭與各種按鈕的圓形,搭配上方向盤上融和齒輪設計的徽飾,以及與外觀相互呼應的眾多旋鈕,Toyota 運用童趣的手法讓小朋友能夠從小認識汽車。

選在東京國際玩具展的場合,運用極為童趣的手法與設計理念,Toyota 的 Camatte 概念車家族,目地或許不是展示 Toyota 的造車工藝或是未來的設計語言,而是讓逛展的小朋友能夠在家長的陪同下,以 Camatte 概念車為媒介,從小便能對汽車有所認識。所以,Camatte 概念車並沒有更進一步的量產計畫,而僅僅只是 2012 東京國際電玩展的參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