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當中,除了歐美車廠積極展示自家最新技術與新車,擁有地緣優勢的日系車廠也不惶多讓,日本大廠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簡稱 TMC) 亦在本次車展中,於佔地 3,200 平方公尺的展區內一共展出多達 38 輛車款,其中包含了 Camry Hybrid、GT-86、NS4 概念車、Prius 與 Prius Plug-in Hybrid 之外,TMC 更是在本屆北京車展當中,展出了 3 輛擁有中文名稱的全新混和動力概念車,展現 Toyota 在 Hybrid 領域的科技,而 3 輛概念車分別為「親」房車版、「親」掀背版以及「雲動雙擎」。

Toyota 在本次車展中,於佔地 3,200 平方公尺的展區內一共展出多達 38 輛車款,其中包含了 Camry Hybrid、GT-86、NS4 概念車、Prius 與 Prius Plug-in Hybrid 之外,TMC 更是在本屆北京車展當中,展出了 3 輛擁有中文名稱的全新混和動力概念車。

漫步雲端上,雲動雙擎

首先,「雲動雙擎」概念車乃是 TMC 專為中國打造而成,其名稱來由乃是以 Toyota 目前於當地的品牌標語-雲動為名,意旨漫步於雲端中,至於雙擎則指的是引擎與電動馬達混和動力概念。「雲動‧雙擎」概念車自車頭廠徽為中心,向後拉出優雅曼妙的曲線,展現自然柔暢的姿態,與近年來 Toyota 於各大車展發表的概念車造型共享相近的設計語言。

而除了造型流線前衛之外,TMC 更表示「雲動雙擎」概念車所搭載的 Hybrid 混和動力系統,乃是由 TMC 於中國江蘇設立的工程研發中心所打造,不過其詳細動力規格與數據,原廠則未提供。不國原廠表示「雲動雙擎」概念車預計最快將於 2015 年量產推出。

雲動‧雙擎概念車乃是 TMC 專為中國打造而成,其名稱來由乃是以 Toyota 目前於當地的品牌標語-雲動為名,意旨漫步於雲端中,至於雙擎則指的是引擎與電動馬達混和動力概念。

房車、掀背新概念-「親」

至於另外兩輛名為「親」的概念車,與「雲動雙擎」的中國專屬不同,原廠表示其將成為重要的全球戰略小型概念車款,並且期盼透過親這個字,讓此概念車能夠獲得民眾的青睞與喜愛。

在車型上 TMC 為其規劃出一般房車版本以及掀背版本,不過對於相關設計概念與動力諸元細節原廠並未詳細交待,不過若是仔細觀察這兩輛概念車,可以發現其車頭造型,或是引擎蓋曲線,皆和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 FT-Bh 概念車有著幾分神似,另外,Toyota 表示「親」概念車預計最快於 2013 年發表上市,使 Toyota 於中國的產品陣容更加充實。

「親」概念車為全新的全球戰略概念車款,並且期盼透過親這個字,讓此概念車能夠獲得民眾的青睞與喜愛。在車型上 TMC 規劃出一般房車版本以及掀背版本,若是仔細觀察這兩輛概念車,可以發現其車頭造型,或是引擎蓋曲線,皆和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 FT-Bh 概念車有著幾分神似。
廣  告

除了 3 輛新的概念車,TMC 也看中了於中國也日益成長性能車市場,因此將熱血車迷矚目、2011 年東京車展登場的 86,也搬上北京車展當中成為展區內的另一大矚目焦點,同時也讓中國消費者得以一睹這款後驅小跑車的經典新魅力。另外,TMC 向來重視對行動不便者的用車環境,因此本次也於車展中帶來 Prius 以及 Alphard 福祉車,雖然外觀上與標準版車型相同,不過這些福祉車配置了自動收放輪椅與自動進出座椅,以減輕行動不便者的負擔。

TMC 看中性能車款市場在中國的日益成長,因此將熱血車迷矚目、2011 年東京車展登場的 86,也搬上北京車展當中,讓中國消費者得以一睹這款後驅小跑車的經典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