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1 年開始採用了源自於概念車 LF-Gh Concept 的家族設計語彙,名為「Spindle Grille 紡錘型」的水箱護罩,多層次且豐富的線條成為車頭視覺焦點,當然也是 Lexus 當代的設計重點與家族特色,以國內和泰汽車導入的車系來看,從新一代 GS 開始,家族成員 ES、RX、LX 以及 11 月中旬於國內上市的豪華旗艦 LS,無論是全新世代或改款作品,都已經將「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導入其中;就連 CT 車系的水箱護罩也有相當神似的線條,而預計在 2013 年初底特律車展現身的新世代 IS,也將導入最新家族基因於其中,預計將在 2013 下半年度於臺灣上市。

Lexus 預計在 2013 年初的底特律車展上,推出新世代的 IS 車系,原廠也表示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LF-CC 概念車,就是新世代 IS 的概念雛形。

IS 車系首見於 1999 年,率先在北美以及歐洲市場推出,以豪華品牌為宗旨的 Lexus,推出 IS 車系目標當然瞄準了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Audi A4、Infiniti G 等級距對手;在 2005 年的紐約車展上,Leuxs 推出了 2 代 IS 車系,並賦與更為動感、細緻的線條,強化 IS 車系偏向年輕動感的目標及本質,在 2007 年 Lexus 追加了性能代表的 IS F,2008 年巴黎車展中更增添上空版本的 ISC。

第 2 代 IS 車系推出後確實吸引了許多目光,在國內更以其細膩氣質、優雅身段而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不過隨著產品週期的影響,加之該級距競爭對手持續推陳出新,以及自家隨後推出、更年輕化以及入門設定的 CT 200h,壓迫到 IS 車系的銷售。以 Lexus 大本營的美國市場銷售數字來看,2007 年美國全年共售出 54,933 輛 IS,不過在 2012 年截至 11 月底則是約莫僅剩一半的 25,211 輛;IS 在臺灣市場 2012 年前 11 個月的成績則是 284 輛。

既然新一代 IS 車系是由 LF-CC 概念車延伸而來,除了外觀多項設計特質的改變之外,車內陳設應當也會以概念車為藍圖,擁有更為動感、前衛的設計配置。圖為 LF-CC 概念車的座艙。

隨著新世代設計元素陸續出現在家族其他成員上,以及必需改頭換面的絕佳時機點,LS 在 2012 第 3 季發表改款後,IS 改款的時間點也呼之欲出,終於 Lexus 於 12 月 5 日正式公佈,新一代 IS 車系將在 2013 年初底特律車展問世,同時也確認了 2012 巴黎車展所推出的概念車 LF-CC,就是新一代 IS 的概念雛形。

廣  告

不過,目前 Lexus 也尚未公布更多細節,維持了保持神祕與話題性等近年來流行的行銷手法,而隨著 2012 年終歲末的時間點逼近,接下來將會有更多相關資料揭示;根據 Automotive News 報導指出,傳統動力系統部分,新一代 IS 將與 GS 車系共享底盤以及 3.5 升 V6 引擎,另外,入門設定的 2.5 升 V6 引擎依舊,推估應該也會導入 Hybrid 車型以及性能版本的 F Sport,針對歐洲市場則應當會導入柴油動力心臟。

國內市場部分,據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新一代 IS 車系預計要到 2013 年下半年度才會導入;因應臺灣市場喜好與消費習性,外觀重新設計且導入「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的新世代 IS,很可能動力系統會推出 Hybrid 以及 IS 250,3.5 升動力則應當不會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