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舉行完 Jimny 小改款的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於昨日正式發出 Suzuki SX4 2013 年式小改款發表會邀請通知,訂於 2013 年 3 月 5 日正發表。經銷據點以原 69.8 萬的接單價販售;最終的確認售價仍須等待發表會當日方能底定,依循 Jimny 小改款的定價策略看來,SX4 小改款應會維持原售價販售。

Suzuki SX-4 2013 年式小改款發表會訂於 2013 年 3 月 5 日正發表,依循 Jimny 小改款的定價策略看來,SX4 小改款應會維持原售價販售。

相較於即將在 3 月開幕的日內瓦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大改款 SX4 車系,金鈴汽車此一舉動,為導入 2012 年 6 月在日本上市的小改款 SX4。今年即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SX4 大改款,是否能同現行車款 2006 年 3 月首演,11 月即導入臺灣販售的節奏,自然是國內消費者關注的焦點;對於此議題,由於 SX4 小改款推出在即,金鈴汽車針對日內瓦大改款導入的訊息,目前採取低調的態度,表示大改款車型尚未確定今年的導入計畫。不過,若以 Suzuki SX4 導入的往例來推算,最快在年底應會有消息,而 12 月的臺北車展是否是國內首演舞台,也將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相較於即將在 3 月開幕的日內瓦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大改款 SX4 車系,金鈴汽車此一舉動,為導入 2012 年 6 月在日本上市的小改款 SX4 為販售車型。
廣  告

在外觀部份,僅車頭稍加改動

擁有義大利血統的 SX4,其為 Suzuki 與義大利車廠 Fiat 所合作打造的結晶,並由著名的喬治亞羅工作室所設計的外型,在外型上顯現出與 Suzuki 旗下車款不同的風味。在 2006 年導入臺灣時,即成為旗下長販的生力軍之一,而 SX4 5 門掀背融合了 SUV 以及一般轎車的實用性,搭配大片窗戶以及車頂置物架的運動感,也受到了年輕族群的喜愛。

由日本 Suzuki 官網窺探,小改款 SX4 在外觀上,車頭的水箱護罩由網狀變更為格柵式樣,前保桿左右二側的進氣柵向二側沿伸拉長,再崁入霧燈讓前臉看起來更加立體。左圖為小改款的 SX4,而右圖為現行車款。

由日本 Suzuki 官網窺探,小改款 SX4 在外觀上,車頭的水箱護罩由網狀變更為格柵式樣,前保桿左右二側的進氣柵向二側沿伸拉長後崁入霧燈,讓前臉看來更加立體;水相罩與前擋則連成一氣,呈現出大 U 的線條,與新一代 Swift 外觀看來十分類似,亦有家族設計風格現於其中。除此之外,日規版本於 2009 年變動的 HID 頭燈組,以及後視鏡 LED 方向指示燈組,其他銷售地區皆未列入,不知 2013 年式的小改款 SX4 是否將其配置其中;在內裝配置部份,則維持原本的全車系標準配備 6 顆 SRS 氣囊,輔以 ISOFIX 兒童安全椅安裝系統,讓行車安全更具保障。

現行款 SX4 的中控台以及儀表板,走的是雙色內裝屬於年輕化取向,整體鋪陳比較接近 Swift 的動感路線,從駕駛座方向盤的設計,即可看出強調駕駛樂趣取向。

在金鈴汽車董事長宮崎準一喊出了百分之三十的高成長率後,加速了 Suzuki 在臺灣車市的車型更迭速度;金鈴汽車的導入節奏性可由日本看出端倪,在 Suzuki 原廠大動作於官網公布 SX4 大改款首演訊息推算,年底 SX4 大改款極有可能會導入臺灣市場。

據了解,2012 年式的 SX4 早在金鈴汽車去年底發出的促銷活動中,於農曆年前銷售完畢;目前各經銷據點所販售的車型,已悄悄更換為 2013 年式的 SX4 小改款,以原售價 69.8 萬的接單價販售,新年式的 SX4 小改款也於近日抵臺;但最終的販賣價仍須等待 3 月 5 日金鈴汽車宣佈後,方能最終底定。依照 Jimny 小改款的定價策略和金鈴汽車於日前公佈的凍漲消息看來,SX4 小改款理應維持原售價販售。當然,Suzuki SX4 的後續產品消息及相關報導,U-CAR 將持續予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