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幕,Suzuki SX4 在臺灣時間 3 月 5 日晚間 9 點正式掀開面紗;一如預期,Suzuki SX4 是以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所量產的市售車型。Suzuki 旗下的車系編成,無論是 SUV 或都會掀背車款,多以小型至中型車款為主;而 SX4 大改款的問世,則是 Suzuki 瞄準掀背車市場,所推出的年度首發作品;在該品牌的全球策略下,公佈 2013 年第 3 季正式投入銷售市場。

伴隨著日內瓦車展開幕,Suzuki SX4 在臺灣時間 3 月 5 日晚間 9 點正式掀開面紗;一如預期,Suzuki SX4 是以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所量產的市售車型。
改款後的 SX4、在車身尺碼的表現上,為車長 4,300mm、車寬 1,765mm、車高 1,585mm,相較於現行販售的 SX4,車長增加 15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減少 20mm。

車格與現行車款相比,明顯加長

Suzuki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時,推出名為 S-Cross 的概念車型,當時並未詳述這款跨界概念車是否將取代現行販售之 SX4,但 Suzuki 在面對全球消費市場不斷喜好的情況下,轉而推出不同尺寸的車型,用以滿足不同的消費市場。SX4 也在此風潮下,改款為尺寸較大的中型掀背車;改款後的 SX4、在車身尺碼的表現上,為車長 4,300mm、車寬 1,765mm、車高 1,585mm,相較於現行販售的 SX4,車長增加 15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減少 20mm,可見改款後的 SX4 在車身長度上與現行款有較明顯的差別。

改款後的 SX4、褪下圓滑的外觀,換上立體流線的外型、輔以霧黑色系的大包,讓車身呈現出雙色運動氣息的動感。
廣  告

外觀徹底改變,家族設計元素更為明顯

改款後的 SX4、褪下圓滑的外觀,換上立體流線的外型、輔以霧黑色系的大包,讓車身呈現出雙色運動氣息的動感;在車頭部份,原廠將引擎蓋左右二側的鈑件摺線拉高,讓 SX4 顯得為更立體有型。除此之外,水箱護罩的橫柵式也變更為圓弧式設計,與前擋和引擎蓋連成一氣,讓大 U 字形的家族設計元素,在 SX4 的前臉顯得更為明顯有型,輪廓也更加深邃。

改款後的 SX4,頭燈組也由細長的丹鳳眼拉高變大,以方正的大眼內崁 LED 晝行車燈後,取而代之;另外,前保險桿以霧黑色系為主、由左右二側內崁的霧燈包覆鍍鉻銀邊組合而成。
大改款的 SX4 在後座玻璃亦新增三角窗設計、變成一大一小的二片玻璃,另輔以黑色飾板;此款設計與前座相同,在視覺效果上、呈現出前後對稱的美感。
改款後的 SX4,將二側的車頂架改變為突起的銀色鍍鉻飾條,另新增 560mm 的大型電動天窗,使其外型更趨都會感與現代化。

頭燈組也由細長的丹鳳眼拉高變大,以方正的大眼內崁 LED 晝行車燈後,取而代之;另外,前保險桿以霧黑色系為主、由左右二側內崁的霧燈包覆鍍鉻銀邊組合而成。而車側部份,頭燈到尾燈的車身鈑件摺線被拉成一直線,突出的摺線讓車身重心看來更低,全新的外型設計讓 SX4 更加四平八穩。除此之外,SX4 的後座玻璃亦新增三角窗設計、變成一大一小的二片玻璃,另輔以黑色飾板;此款設計與前座相同,在視覺效果上、呈現出前後對稱的美感,而車尾的尾燈則變更為外紅內白的雙色燈組。SX4 除了在外觀脫胎換骨之外,亦新增、紫水晶和灰金屬 2 款車色,讓 SX4 的車色由 8 款新增為 10 款供消費者選擇。

在內裝部份,SX4 沿襲了雙圈儀表板及 3 幅式的方向盤設計;座椅部份,重新包覆為質感較好的皮質座椅,中控台亦由古板的長形更改為六角形。
在駕駛模式上,大改款的 SX4 新增了 Snow 雪地、Sport 運動、Auto 自動、Lock 鎖定等 4 款模式,讓駕駛者可經由中控台上方的圓形旋鈕,自由切換所需的行駛方式。

在內裝部份,SX4 沿襲了雙圈儀表板及 3 幅式的方向盤設計;座椅部份,重新包覆為質感較好的皮質座椅,中控台亦由古板的長形更改為六角形。在駕駛模式上,大改款的 SX4 新增了 Snow 雪地、Sport 運動、Auto 自動、Lock 鎖定共 4 款模式切換系統,讓駕駛者可經由中控台上方的圓形旋鈕,自由切換所需的行駛方式。

在後座與行李廂部份,除了 6/4 分離的可摺疊後座椅外,SX4 亦保持了可掀式雙層隔板等多樣空間變化設計,滿足多樣的收納和乘載需求。而改款後的 SX4,在後座座椅尚未摺疊前即可達到 430L 的收納空間,相較於現行車款的 270L,足足加大了 160L 的空間可以運用。

動力配置未有變動

在動力配置部份,原廠公布大改款的 SX4,搭載了汽油與柴油 2 款引擎、分別為原廠引擎型號 M16A 的 1.6 升 DOHC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及原廠引擎型號 D16AA 的 1.6 升柴油引擎;變速系統則除了標準的六速手排外,另配置無段變速的 CVT 變速箱。讓 SX4 在行駛過程中,能有效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進一步提高燃油經濟效益。

搶在原廠發表 SX4 大改款之前,先行於臺灣發表 SX4 2013 年式小改款的 Suzuki 總代理金鈴汽車,對於原廠所發表的 SX4 大改款,採取低調的態度,不做任何回應;但就 Suzuki 原廠所公佈的量產消息,若 SX4 大改款於 2013 年第 3 季即可投入市場進行銷售活動,那麼依照金鈴汽車、車型販售的時程推估,2014 年式的 SX4 極有可能在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出現,成為金鈴汽車販售的生力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