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推出的新一代 Suzuki SX4,乃是以 Suzuki 所推出的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量產而成的市售車型,並於 2013 年第 3 季正式開賣。而在國內市場部份,Taiwan Suzuki 亦在 2014 臺北車展上,首度展出了 SX4 S-Cross 車款,並預告了新一代 Suzuki SX4 將於 2014 年第 2 季導入。

Taiwan Suzuki 曾於 2014 臺北車展上,首度在國內展出 SX4 S-Cross 車款,並藉此預告大改款 SX4 將於 2014 年第 2 季導入國內。

如今,Taiwan Suzuki 更藉由 2014 年 4 月 26 日所舉辦的 Suzuki 車主活動中,首度在國內展示了由歐洲進口導入的大改款 Suzuki SX4 車型,且預計 5 月 26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在新車發表前,Taiwan Suzuki 也將於 5 月 13 日先行舉辦媒體公辦試駕活動,屆時 U-CAR 也將為各位網友,帶來大改款新車的試駕報導。

Taiwan Suzuki 在 2014 年 4 月 26 日所舉辦的 Suzuki 車主活動中,首度在國內展示採歐洲進口導入的新一但 Suzuki SX4 車型,並確認將在 5 月 26 日於國內發表。

車身尺碼放大,休旅風味更加濃郁

為了進一步突顯新一代 Suzuki SX4 的跨界特質,Taiwan Suzuki 也決定為國內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Suzuki SX4,冠以 Crossover 的副車名,所以屆時於 5 月 26 日於國內發表的新一代 Suzuki SX4,將以全新的 SX4 Crossover 為名,藉此和舊款車型做出區隔。相對於舊款車型,新一代 Suzuki SX4 在車身尺碼放大許多,車長增加 15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減少 20mm,外型更趨向於掀背車格的設定。

即將於國內發表的大改款 Suzuki SX4,將以 SX4 Crossover 為名和舊款車型做出區隔,新一代 Suzuki SX4 與舊款車型相較之下,車長增加 150mm、車寬增加 10mm、車高減少 20mm,在車身尺碼部份明顯放大不少。

由外觀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Suzuki SX4 保留了不少源自 S-Cross 概念車款的設計特色,但因應量產而有著些許調整,其中包含了與車側鈑件線條結合的大型頭燈設計、立體的引擎蓋折線以及刻意採霧黑圖裝的多柵式水箱護罩設計,都是源自於概念車上的設計特徵。而為了強調 Suzuki SX4 的跨界特質,原廠刻意在前保險桿下方、輪拱、側裙以及後保險桿下方,皆全數採用了抗刮材質的黑色霧面材質,搭配加高的車尾造型,以及全新的尾燈造型設計,使得新一代 Suzuki SX4 由車尾看來,頗具有小型 SUV 的架勢。

新一代 Suzuki SX4 在前保險桿下方、輪拱、側裙以及後保險桿下方,皆全數採用抗刮黑色霧面材質,並輔以銀色防撞飾板的造型,整體看來已有幾分小型 SUV 的架勢。
廣  告

全新內裝造型,預估導入 1.6 升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

在內裝部份,新一代 Suzuki SX4 亦納入了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中控台以六角型的銀色飾板為基礎,整合了中央冷氣出風口以及音響面板造型,並向右側勾勒出弧型的線條,搭配兩側冷氣出風口以及排檔座的銀色飾板,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全新設計的三輻式方向盤亦採用與現行 Swift 車款相近的造型,上方並擁有音響以及定速系統的控制按鍵。而由展示車款的配置看來,也可發現未來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Suzuki SX4,將擁有雙區恆溫空調的配備,音響系統也具備了 USB 外接音源的讀取功能。

新一代 Suzuki SX4 擁有全新設計的內裝造型配置,中控台上方並以銀色飾板點綴中央冷氣出風口及音響面板。其行李廂空間不但較前代車款增加 160 公升來到 430 公升的容積表現,且在行李廂底板兩側及下方皆設置了置物空間,提供更為多元化的空間使用便利性。

因應消費者對於車室空間變化的需求,新一代 Suzuki SX4 除了在後座部份擁有 6/4 分離可向前折疊的設計外,在行李廂底板兩側亦具有開放式的置物盒設計,同時將行李廂底板掀開後,更具備了隱藏式的大型置物空間,可增加行李廂置物空間運用的靈活性表現,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Suzuki SX4 具備了 43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較舊款車型增加了 160 公升,提供更為充裕的行李廂置物表現。

雖然 Taiwan Suzuki 在此次活動中並未透露新一代 Suzuki SX4 的動力配置,但由現場展示車款達 6,000rpm 始進入紅線區的轉速表,以及自排變速箱的設定看來,預估未來將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Suzuki SX4,應是採用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汽油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的配置。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雖然 Taiwan Suzuki 在此次的車主活動中,並未透露新一代 Suzuki SX4 導入車型的規格及細節設定,但就目前歐洲市場上 SX4 提供的動力配置看來,原廠僅提供了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汽油引擎,以及原廠代號 D16AA 的 1.6 升柴油引擎兩種選擇,變速系統則有 5 速手排、6 速手排以及 CVT 變速箱三種型式,而由展示車款的儀表轉速以及變速箱設定,預估國內導入車型,應為 1.6 升汽油引擎與 CVT 變速箱之搭配,較為符合國人用車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