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日內瓦車展和紐約車展之後,全球車壇焦點將拉至亞洲的上海車展,為了要緊緊抓住中國龐大的市場,全球各大車廠勢必會上海車展當中,展現自家的最新實力,雖然現在距離 4 月 21 日的開幕還有 3 週,不過 Suzuki 已宣布將在車展當中帶來全新的 Authentics 概念車,預示著品牌新世代房車作品的雛型。

Suzuki 已宣布將在車展當中帶來全新的 Authentics 概念車,而其被原廠定義為 C 級距房車,企圖透過流暢現代的設計概念和較長的軸距設定,緊抓中國消費者的需求,而這次在本屆上海車展中的全球首演,可以視為ㄧ探市場反應的重要動作。

Sporty × Elegant,動感現代進化

為了要吊足車迷的胃口,Suzuki 幕前僅釋出 2 張廠圖做為預告,令人可以預覽 Suzuki 的新世代設計理念,而從預告廠圖中的車側剪影來看,Authentics 概念車以相當流暢且現代的線條刻劃車身,與現行旗下的房車產品 Kizashi 有著明顯的差異。而流暢動感的設計概念,從另一張預告廠圖中表露無疑,雖然廠圖背景晦暗,不過還是可以從中觀察出車側鈑金線條的立體起伏,一路延伸至尾燈造型設計當中,並且還利用大面積導光條和鍍鉻元素,強化整體動感與豪華氣勢。

雖然預告廠圖背景晦暗,但不論是車身尺碼、鈑金線條、車身設計,Authentics 概念車所展現出的,是和 Suzuki 現行產品迴然不同的全新風格,而這似乎也預示著 Suzuki 新世代設計風格的走向。

從目前的預告廠圖其實不難看出 Authentics 概念車的車型定位,而 Suzuki 為了緊緊抓住中國市場對於房車產品的喜好,因此將 Authentics 概念車設定成一款軸距較長的 C 級距房車,以提供乘客更為舒適的乘車感受,並且以「Sporty × Elegant」為設計理念,在車長延伸的同時,藉由流暢、低斜的車頂線條帶出其現代律動感受。

廣  告

拓張產品陣容,概念車上海先試水溫

雖然現在概念車的資訊,或是量產規畫都還沒有公佈,但是以往在小型車款表現突出的 Suzuki,卻選在本屆上海車展帶來全新的房車作品,要擴產中國產品陣容的企圖,其實已相當明顯。而目前 Suzuki 目前在中國販售陣容雖然已有 Swift、SX-4、Vitara、Jimmy、Alto 和 Kizashi 等產品,不過要更進一步開拓市場,想必得需全新一款強而有力的房車產品,以更加能夠符合中國市場的需求,而如今 Authentics 概念車將在上海車展的演出,可以視為 Suzuki 試探市場風向的重要指標。

雖然 Suzuki 現在於中國市場產品陣容還算完整,不過若是要更進一步滿足注重舒適與空間的消費者,單靠 SX-4 Sedan 或是 Kizashi 顯然是不足,因此開發一款全新的房車產品可謂是必然的。

而除了汽車作品之外,Suzuki 機車也扮演著重要的一環,因此在即將到來的上海車展中,除了 Authentic 概念車之外,也會展出旗下機車作品,而且新世代 GW250 S 也將於車展當中全球首演。其餘相關資訊待車展開跑後,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為讀者提供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