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8 年上市算起,現行世代的 Teana 已走過 5 個年頭,而就在 2013 年 2 月 26 日,負責 Nissan 中國市場製造和銷售的東風日產,於廣州舉辦了第 3 代 Teana 的全球首演。本次的全球首演,也正式確認了新一代 Teana 和 Altima 之雙生關係,將 Nissan 產品推向了全球化的路線,中國版本的 Teana 則會提供 2.0 升和 2.5 升兩種動力、共 7 種不同車型讓消費者選擇。

就在 2013 年 2 月 26 日,負責 Nissan 中國市場製造和銷售的東風日產,於廣州舉辦了第 3 代 Teana 的全球首演。本次的全球首演,也正式確認了新一代 Teana 和 Altima 之雙生關係。

東風日產也在此公佈了新一代 Teana 的新車預售價,區間落在人民幣 19 至 23 萬元 (約新臺幣 90 萬元至 109 萬元),而中國製造的新一代 Teana 將於 3 月 18 日正式上市販售。

Altima 造型上身,增添年輕動感元素

新一代 Teana 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之一,是東風日產一改以往導入日本版本車型,反而採美國版本的 Altima 為基礎打造。當然,U-CAR 對這結果並不意外,新一代 Altima 去年於美國發表時,U-CAR 即了解到同樣採用 Nissan D 底盤系統打造的 Teana 和 Altima ,在新一代車款的設計方面可能會合而為一。 (第 4 代 Altima 與第 2 代 Teana 共用 Nissan D 底盤系統)

Teana 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之一,是東風日產一改以往導入日本版本車型,反而採美國版本的 Altima 為基礎打造。新一代 Teana 跳脫原本的沉穩造型,煥發更為年輕動感的意象,在 Nissan 全新家族設計語言加持下,塑造出與新一代 Sylphy 類似的車頭造型。

新一代 Teana 跳脫原本的沉穩造型,煥發更為年輕動感的意象,在 Nissan 全新家族設計語言加持下,塑造出與全新 Sylphy 相類似的車頭造型,並且在車身線條上融入了 Infiniti 動感的設計元素,整車更加突出時尚與運動感。而前進氣格柵邊緣採用了大型的鍍鉻裝飾條,則進一步提高檔次感。新一代 Teana 在造型上也與 Altima 趨於一致,只是將水箱護罩上的三條黑色格柵修改為銀色,並在車身側面加入了鍍鉻飾條。在前後燈組上,新一代 Teana 則採用了類似鯊魚式的設計,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

由於採用了美國 Altima 的設計,新一代 Teana 車身尺寸將發生明顯變化,其中長寬高都有所增加,達到 4,868mm、1,830mm、1,490mm,但底盤架構沒有改變,因此軸距仍維持在 2,775mm。

由於採用了美國 Altima 的設計,新一代國產 Teana 車身尺寸將發生明顯變化,其中長寬高都有所增加,達到 4,868mm、1,830mm、1,490mm,但底盤架構沒有改變,因此軸距仍維持在 2,775mm;而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對長軸車款之需求,東風日產也預計會在未來推出代號為 L42LL 長軸版車型。Nissan Teana 車系一向以寬闊的車內空間、舒適的乘坐感著稱,車身尺寸進一步增大,相信會增加一定的市場競爭力。

廣  告

向 2.5 升 VQ25DE V6 道別,換上 2.5 升 4 缸動力

除了在外觀造型的合而為一,Teana 和美規 Altima 在動力系統方面也趨於一致,因為 Nissan 原廠將原本以平順與靜音見長的 2.5 升 VQ25DE V6 引擎,更換成與 Altima 相同的 2.5 升 QR25DE 直列 4 缸引擎。不過這勢必會讓消費者心中產生一個疑問,那就是新動力的加持能否讓新 Teana 延續過去,平順、安靜、舒適的印象。

新搭載的 2.5 升 QR25DE 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86 馬力、最大扭力為 23.9 公斤米,馬力及扭力較現行世代 Teana 所使用的 VQ25DE V6 引擎 (最大馬力 185 匹,最大扭力 23.7 公斤米) 均微幅提升。

2.5 升 QR25DE 直列 4 缸引擎可以在最大可輸出 186 馬力,最大扭力為 23.9 公斤米,相比現款 Teana 所使用的 VQ25DE 引擎 (最大馬力 185 匹,最大扭力 23.7 公斤米),馬力及扭力均微幅提升。至於 2.0 升引擎代號為 MR20,最大輸出由 135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141 匹最大馬力,動力上也有一定的提升。而換上 4 缸引擎後,2.5 升的 Teana 車型重量降低至 1469 公斤,配合全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Teana 在中國工信部創下了相當於每公升 13.7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100 公里 7.3 升) 。

內裝做工精進,設定延續美規 Altima

與更為年輕動感的造型呼應,新一代 Teana 的內裝無論是做工還是科技感方面都得到了明顯提升;Teana 將提供米色、黑色兩種內裝配色選擇,中控台兩側鑲嵌了鍍鉻飾條,一直延伸至扶手的位置。排擋桿處更採用了銀色飾板,而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後面是兩片銀色的換擋撥片。另外,為減輕長途旅行所帶來的疲勞感,Nissan 與美國太空總署共同開發了 Zero-Gravity 零重力座椅。新座椅表面採用透氣式材質包覆,並提供了加熱功能。

Teana 將提供米色、黑色兩種內裝配色選擇,中控台兩側鑲嵌了鍍鉻飾條,一直延伸至扶手的位置。
中國版本的 Teana 在科技配備上也毫不含糊,搭載了 3D 訊息顯示系統、藍牙系統、ECO DRIVE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NAVI 導航系統以及 CARWINGS 智行+語音辨識系統。當然,身處 Nissan 旗鑑房車的 Teana 也配置了具有鍍鉻修飾的後座出風口,兼顧質感和舒適性。

中國版本的 Teana 在科技配備上也毫不含糊,搭載了 3D 訊息顯示系統、藍牙系統、ECO DRIVE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NAVI 導航系統以及 CARWINGS 智行+語音辨識系統。在安全配備方面,包括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ITS 預警式整體安全系統、AVM 全景式影像系統、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一系列配備均出現在中國版本 Teana 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