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11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的 Range Rover Evoque,乃是 Land Rover 品牌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上首次推出的全新車系,於國內推出後也獲得相當不錯的市場迴響,如今趁著 2013 年式車款的導入,九和汽車除了維持國內既有的車系銷售編成外,並首度新增了 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 Pure 入門車款,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269 萬,與 Dynamic 299 萬及 Dynamic+車型的 349 萬售價有著明顯的差距,藉此降低 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 車款的入手門檻,增添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趁著 2013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導入國內之際,首度新增了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新車建議售價則與 2013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Pure 五門車款同為 269 萬,藉此提供消費者新的入門選擇。

外觀細節變更,改採 18 吋胎圈設定

此回由總代理提供的 2013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在外觀上與 2012 年式車款有著些許的差異性,其中 2013 年式車款在車頭水箱罩右側部份,新增了黑底的 Land Rover 廠徽,而輪圈中央的 Range Rover 字樣亦更換為 Land Rover 廠徽,而此次試駕車款所採用的 Aintree Green 車色亦是 2013 年式車款的新增選擇。此外根據總代理提供的資料顯示,2013 年式車款在可選配的 19 吋 Style 5 鋁圈配色上亦有變化,而 Rover Evoque Coupé Dynamic+則新增象牙白的內裝皮材色選擇,另外黑色桶椅的雙縫線也由灰色更改為白色,主要變更在於細節設定上的不同。

2013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車款在車頭水箱罩新增了 Land Rover 黑底廠徽,鋁圈上的 Range Rover 字樣亦更換為 Land Rover 黑底廠徽,而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則在水箱護罩、車側散熱飾板、引擎蓋散熱孔及尾門飾條皆採用深灰金屬色塗裝,並配置了 18 吋鋁圈。

而在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外觀特色部份,其在水箱護罩、車側散熱飾板、引擎蓋散熱孔及尾門飾條皆採用深灰金屬色塗裝,與上級車款採用的黑色鋼琴烤漆有所不同。另外 Evoque Coupé Pure 也改採 18 吋 6 輻式鋁圈搭配 235/60R 18 輪胎,與 Dynamic 車型配置的 19 吋或 Dynamic+車型的 20 吋胎圈配置有所不同。試駕車款所配置的對比色車頂也屬於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的選配項目,而在 Dynamic 及 Dynamic+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動尾門,也成為了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的選配之一。

廣  告

中控台皮質用料更動,享受配備維持以往

內裝部份,Evoque Coupé Pure 同樣具備了真皮包覆、且擁有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的雙前坐椅,與上級車款的差異性在於座椅少了雙縫線的設計,而中控台也改用合成皮進行包覆,車內包含中控台及排檔座皆採用了車型專屬的刷紋鋁合金飾板,另外在 Evoque Coupé Pure 車型上也取消了門檻及尾門鍍鉻飾板,而地墊等級也與上級車款有所差異。Evoque Coupé Pure 雖在車內真皮用料上不及較高等級的車款,但在車內享受配備上並未有所減損,其中包含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8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及免鑰匙啟動系統等皆一應俱全。

Evoque Coupé Pure 內裝與上級車款的差異性,主要在於中控台改採合成皮質包覆,並具備車型專屬的刷紋鋁合金飾板,而採真皮包覆的座椅則少了雙縫線設計。

此外,Evoque Coupé Pure 亦將具備 11 支揚聲器的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並擁有豐富的外接音源機能,可連接 iPod 、 USB 、Aux-in 以及藍牙,而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彩色中央觸控顯示幕,除了具備豐富的車輛設定及音響顯示機能外,並整合了衛星導航系統及倒車影像顯示機能,對於 Evoque 車款為了外觀造型而犧牲不少的駕駛後方視野來說,倒車影像顯示機能可說是相當實用的配備設定,也可進一步降低停車時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2.0 升 240 匹直噴渦輪動力

國內導入的 2013 年式 Evoque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仍維持以往,仍舊採用原廠代號 Si4 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 Evoque Coupé超過 1,600 公斤的車重算不上輕盈,但藉由這具引擎自 1,750 轉即可全數釋放的最大扭力設定,也讓車輛的起步或再加速顯得頗為輕快,而在全油門加速時的渾厚排氣聲浪,也塑造出頗為熱血的駕馭氛圍,不過根據總代理提供的車輛規格顯示,導入國內的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並未配置 Mahle 聲浪發動器,僅搭載於 Dynamic 及 Dynamic+車型上,這點是較為可惜之處。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採用國內導入全車系統一配置的 2.0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40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設定,低轉高扭力輸出的設定,帶來輕快靈活的加速表現,而 Evoque Coupé Pure 並未配置上級車款具備的 Mahle 聲浪發動器。

配備稍減,帥氣依舊

以往導入國內的 Evoque 車系,在 Coupé車型部份採用較高階的車型及價格設定,使得喜愛 Evoque 車系的消費者,若是有著預算上的考量,僅能選擇車系中價格最為入門的 Evoque Pure 五門車型,如今藉由 Evoque Coupé Pure 車款的首度引進,也讓消費者多了一個新的入門選擇,而以 Evoque 車系獨特的外觀身型搭配雙門車款特有的線條架構下,相信將有助於 Evoque 車系,進一步拓展其在國內市場佔有率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