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4 月 20 日就要開演的 2013 上海車展即將到來,Nissan 原廠近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會在上海車展上推出全新概念車「Friend-ME」。這款概念車是由位在中國北京的 Nissan Design China 操刀,包含整體設計和開發製程都由中國團隊一手包辦,目標鎖定中國地區年輕一代的消費族群。

Nissan 目前只釋出一張 Friend-ME 的廠圖,銳利的燈組造型及引擎蓋鈑件設計,透露出 Nissan Design China 極欲討好年輕族群味蕾的意圖。

中國設計團隊操刀,處處可見 V-Motion 新家族風格

現階段,Nissan 並未針對 Friend-ME 概念車多做說明,只釋出一張車頭廠圖讓人揣摩它的身型。從圖中可以看出 Friend-ME 有著相當銳利的車頭造型,包含帥氣的鷹眼式頭燈、以及兩道從水箱罩一路延伸至引擎蓋上的鈑件折線,都明顯說明設計團隊極欲取得年輕客群味蕾的企圖心。

廣  告

而車頭前方採用多道 V 型線條組合而成的水箱罩,是 Nissan 近來新的家族設計手法,原廠將它稱為 V-Motion,透過銳利的線條來營造年輕化外型,除了 Friend-ME 之外,去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Hi-Cross、以及今年初北美車展中的 Resonance 概念車,都可以見到 V-Motion 設計語彙的身影。

今年初北美車展中展出的 Resonance 概念車,全車上下都充滿 V 型摺線,Nissan 原廠將這種設計稱為 V-Motion 概念。

至於內裝部分,Nissan 同樣未多作描述,只表示設計團隊替 Friend-ME 打造了一個特別的中央扶手,將車內陳設劃分為獨立 4 座,不禁讓人聯想到 Friend-ME 應該是款頗具跑格的車款,來擄獲好動、熱血的年輕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