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演了 Nissa Hi-Cross 概念車,這項概念車計畫的用意在於發掘未來 Nissan SUV 車款之設計概念,並為 Juke、Qashiqai 以及 Murano 等 SUV 車系提供一個可能的發展方向。除了造型上的開拓外,Hi-Cross 所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也同樣會指引 Nissan 未來的動力發展方向。

Nissan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演了 Nissa Hi-Cross 概念車,這項概念車計畫的用意在於發掘未來 Nissan SUV 車款之設計概念,並為 Juke、Qashiqai 以及 Murano 等 SUV 車系提供一個可能的發展方向。

跨界概念 SUV,科技肌肉兼具

雖然將以全新的設計概念預告未來 Nissan SUV 車款的設計風格,但這輛於 Nissan 日本設計中心誕生的 Hi-Cross 在外觀設計上仍可以看到 Nissan 家族的設計語言。水箱罩上以 U 字型的鍍鉻飾條包圍了 Nissan 廠徽,與 Nissan 旗下的 Juke 小型跨界 SUV 相當類似。

水箱罩上以 U 字型的鍍鉻飾條包圍了 Nissan 廠徽,與 Nissan 旗下的 Juke 小型跨界 SUV 相當類似。
Nissan 於 Hi-Cross 的頭燈組內更植入了 3 層光條,在賦予 Hi-Cross 科技感的同時,以銳利的輪廓展現出跨界 SUV 之運動氣息。

Hi-Cross 在水箱罩與進氣柵之間以粗壯的保險桿區隔,呈現出了扎實的肌肉感,下方的大面積梯形進氣柵則更顯霸氣。Hi-Cross 大量採用了光條的設計概念,除了車頭下方的 LED 晝行燈光條,Nissan 於 Hi-Cross 的頭燈組內更植入了 3 層光條,在賦予 Hi-Cross 科技感的同時,以銳利的輪廓展現出跨界 SUV 之運動氣息。

從車側看來,定位為跨界 SUV 的 Nissan Hi-Cross 概念車採用了極為平順之車體線條,車側鈑件除了肌肉感十足的線條,向車尾揚起的摺線更透露出了動態的運動感。

從車側看來,定位為跨界 SUV 的 Nissan Hi-Cross 概念車採用了極為平順之車體線條,車側鈑件除了肌肉感十足的線條,向車尾揚起的摺線更透露出了動態的運動感。在車體的數據方面,Nissan Hi-Cross 的尺寸為長 4,660mm 高 1,670mm 寬 1,850mm,並擁有了 2,780mm 的軸距,整體大小介於同為 Nissan 跨界 SUV 的 Rouge 和 Murano 之間。

Hi-Cross 於車尾設計上呼應了車頭的光條造型,採用了多層次的光條做為煞車燈,並以銳利線條在極具肌肉感的尾門上營造出了科技感十足的視覺效果。

Hi-Cross 於車尾設計上呼應了車頭的光條造型,採用了多層次的光條做為煞車燈,並以銳利線條在極具肌肉感的尾門上營造出了科技感十足的視覺效果。而在車尾保險桿上,Hi-Cross 以鍍鉻飾條將 LED 光條包圍在內,並將鍍鉻飾條水平延展,完整包覆了後保險桿上緣。後保桿中央採用了金屬樣式配件,塑造出了類似於檔泥板的樣貌,並帶給了 Hi-Cross 更為粗曠的造型。

廣  告
雖然車體尺寸看起來不大,但是 Nissan Hi-Cross 卻採用了 7 人座的設定,在樸實的車體比例下展現出了令人意外的大肚量。

雖然車體尺寸看起來不大,但是 Nissan Hi-Cross 卻採用了 7 人座的設定,在樸實的車體比例下展現出了令人意外的大肚量,第 3 排座椅為獨立式的雙人座椅,乘客則可以藉由第 2 排的 6/4 分離座椅進入。除了 7 人座的設定外,Hi-Cross 的 2、3 排座椅也提供了收摺功能,能夠提供平坦的行李置物空間。

新一代 CVT 系統,提升 10%燃油效率

Nissan 表示 Hi-Cross 以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和電動馬達結合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能夠帶給 Hi-Cross 如同 2.5 升引擎的動力,但卻擁有小於 2.0 升引擎的燃油效率。Nissan 也將原本用於前輪驅動車款的油電混合系統進行改良,使其能夠提供 4 輪傳動的動力。

Nissan 表示 Hi-Cross 以 2.0 升缸內直噴引擎和電動馬達結合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能夠帶給 Hi-Cross 如同 2.5 升引擎的動力,但卻擁有小於 2.0 升引擎的燃油效率。

這新系統採用了單馬達、雙離合器的科技,並與 Nissan 新一代 XTRONIC 無段變速技術結合。比起先前的 CVT 系統,這套新系統在燃油效率上能夠帶來 10%的進步。運用了 Nissan Leaf 電動車的高功率電池科技,讓 Hi-Cross 的電動馬達能夠在需要時提供充足的加速力道,並同時降低汽油引擎的輸出以提高燃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