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 7 座 F1 車手世界冠軍獎盃、被譽為「車神」的 Michael Schumacher,儘管在 2012 年賽季結束後、從 Mercedes AMG 車隊高掛戰袍,然而現年 44 歲的他退休時可沒閒著,日前便與 Mercedes-Benz 共同宣布簽立長期合作關係,並將以國際大使的身分,參與 Mercedes-Benz 市售車款安全與舒適科技的開發,將他一身豐富歷練貢獻在 F1 戰場之外的領域。

車神 Michael Schumacher,在 2012 年賽季結束、從 Mercedes AMG 車隊高掛戰袍之後可沒閒著,日前便與 Mercedes-Benz 共同宣布簽立長期合作關係,將協助各式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的開發工作。

Mercedes-Benz 乘用車市場行銷副總監 Dr. Joachim Schmidt 表示,能夠再度和這位賽壇上的傳奇人物攜手合作,感到驕傲與開心。Michael Schumacher 雖然在大部分的 F1 生涯中,將眼光專注於世界冠軍的競爭,但不論是在 Ferrari 車隊、或是在 Mercedes AMG 車隊效力時,也皆趁著空檔參與不少道路安全駕駛的宣導工作,過去 3 年效立於 Mercedes AMG 車隊時,不僅是以車手身分盡可能獲取積分,同時協助車隊研發、調整賽車也是相當重要之一環。

Michael Schumacher 在大部分的 F1 生涯中,除了將眼光專注於世界冠軍的競爭,也參與大量賽車科技研發以及到世界各地宣導道路駕駛安全的工作。

車神座右銘: 「不進,則退」

如今再次與 Mercedes-Benz 合作,這位德國車神談到:「在我的 F1 生涯當中,絕不允許自己停滯不前,必須保持永不停止、設法進步的態度,才能領先群雄,因此我時常付出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協助車隊開發出能夠讓我獲勝的科技與賽車。同時,比起過去和現在,未來科技與趨勢才是我的興趣所在,因此我也相當認同 Mercedes-Benz 對於未來駕駛輔助科技的發展理念。」

在 Mercedes AMG 車隊復出後,Michael Schumacher 不僅以車手的身分盡可能為車隊獲取積分,以自身的豐富經驗協助廠隊開發賽車,也是車神工作中相當重要的一環。

至於 Michael Schumacher 往後參與研發的主要領域,在於「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整合系統」,而 Intelligent Drive 可以說是 Mercedes-Benz 各項先進安全科技的整合系統,當中除了包含原本的 Pre-Safe Plus 預作動安全系統、Distronic Plus 雷達測距系統與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之外,還利用新的攝影系統、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等等,讓車頭與車尾的自動感應裝置擁有高度完整性,與各項主動式安全科技搭配之後,讓全車擁有更加完善的安全防護水準,而此系統目前也已可支援在小改款 E-Class 之上,即將發表的小改款 S-Class 也將俱備。

Intelligent Drive 可以說是 Mercedes-Benz 各項先進安全科技的整合系統,當中除了包含原本的 Pre-Safe Plus 預作動安全系統、Distronic Plus 雷達測距系統與 Brake Assist Plus 剎車輔助系統之外,還利用新的攝影系統、超音波感應器、長短距雷達等等,讓車頭與車尾的自動感應裝置擁有高度完整性。
廣  告

確定與 Mercedes-Benz 再續前緣之後,Michael Schumacher 將於 2013 年 5 月 1 日,在一場由德國媒體主辦、名為 Handelsblatt Patfinder 的未來科技趨勢論壇中,首度以合作夥伴的身分,與 Daimler AG 集團董事長 Dieter Zetsche 博士一同公開亮相,共同探討駕駛輔助科技未來的發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