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綠色怪物,多數賽車迷都不會與電影裡面、連神都能痛毆一頓的綠巨人搞混,而是難度非常高、多數車廠會拿來測試、驗證實力的 Nürburgring 賽道莫屬;近日 Daimler 官網宣布,Michael Schumacher 將於 5 月 19 日,駕駛 F1 賽車 (Mercedes AMG F1 W02) 奔馳在 Nürburgring 賽道上,雖然只是作為賽道與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賽事的慶祝活動,但相信前 F1 世界冠軍的身手,應當還是會讓 F1 戰駒以強勁之姿征服綠色怪物。

Michael Schumacher 再度從 F1 戰場上退休後,如今則是加入 Mercedes-Benz 團隊,參與車輛的設計與研發;原廠官網近日公佈,Michael Schumacher 將於在 5 月 19 日,駕駛 Mercedes-Benz 2011 年的 F1 賽車,挑戰全球難度最高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賽道。

Nürburgring 賽道總共分為南北兩賽道,其中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賽道,超過 20 公里的總長度(原誤植為超過 28 公里,感謝網友 timmy5471 指正。),加上高低落差、全程幾乎都是高速彎道,是全球最難征服的賽道,也是許多性能車款用以證明身手。F1 也曾經將 Nürburgring 列為年度賽事的分站之一,當時 FIA 是將南北兩賽道結合在一起作為賽事單圈,不過在 1976 年、Niki Lauda 發生嚴重事故之後,F1j 賽事就不曾在這單圈需時數分鐘的賽道上出現。

廣  告

雖然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是許多車廠測試車輛、強化自家性能意味的重要場地,也是許多耐久賽事的重要分站,不過對 F1 而言,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卻是相當嚴峻的挑戰;因為 F1 底盤相當低,賽道兩側幾乎沒什麼緩衝區,F1 全力於此奔馳,不同於其他房車型式的賽車,F1 的單座、露出式設計,無疑就不容許任何失誤發生,否則後果將非常不堪這也是 F1 取消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作為年度賽事分站的主因。

在 2007 年時,BMW 的 Nick Heidfeld 曾駕駛 BMW Sauber 的戰駒奔馳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當然也只是主打噱頭的活動;而 Michael Schumacher 即將在 5 月 19 日,駕駛 Mercedes AMG F1 戰車繞行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當然也是一項噱頭,用來做為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賽事的暖場。不過對銀箭車隊來說,卻有著相當重要的歷史意義,銀箭車隊自 Juan Manuel Fangio 於 1954 年奪得此站勝利後,其 F1 賽車就不曾在此賽道上現身過。

自 1976 年之後,F1 就取消了 Nürburgring 的分站,駕駛當代 F1 賽車重返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對 Mercedes-Benz 來說有其重要之歷史意義。

再次從 F1 賽場上退休,如今協助 Mercedes-Benz 研發設計的 Michael Schumacher,對於駕駛銀箭 F1 當代戰駒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表示相當期待,Michael Schumacher 表示:「對我來說,這也會一個很棒的經驗,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上駕駛著當代 F1,面對全球最漂亮也最具挑戰性的賽道,相信所有賽車手都期望會有這樣的機會。此外,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正是當年銀箭車隊大放光彩的出發點,重返此地更有其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