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Gaby (since540) 於日前在臺灣道路上捕捉到 Lancer Sportback 1.8 車型的蹤影,在 U-CAR 探詢下,了解到總代理中華汽車有意將 Lancer Sportback 以進口的方式導入販售,主要因素應在於日圓匯率讓導入成本降低。至於導入車款則將以搭載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和 CVT 無段式變速箱的歐規車型為目標,並非當初於 2009 年引進評估、搭載 2.0 升 MIVEC 渦輪增壓動力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性能車型。

總代理中華汽車曾於 2009 年,將採用 Lancer Evolution X 部分傳動和技術科技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導入臺灣進行相關評估,並且在當時引起了不少話題。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雖然在 2010 年臺北車展亮相,但是在當時日圓匯率處於高檔、且計價成本過高的情況下,這輛性能掀背鯊的進口導入計畫最後也被中止。

雖然曾在 2010 年臺北車展亮相,不過當時日圓匯率處於高檔、且計價成本過高的情況下,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的進口導入計畫最後也被中止。即便如此,中華汽車仍沒有放棄其他 Mitsubishi 車款的進口導入計畫,U-CAR 網友 Gaby (since540) 也於日前在臺灣道路上捕捉到 Lancer Sportback 掀背車款的蹤影。

如同 U-CAR 網友 Gaby (since540) 所說,Lancer Sportback 已在臺灣發表過,因此無法符合 U-CAR「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的首發獎金規則。U-CAR 在此特別感謝 U-CAR 網友 Gaby (since540) 的熱情分享,並期許網友再接再厲。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殺魚頭的五門 Lancer Sportback??

1.8 升 MIVEC 和 CVT 動力導入,One Touch 快倒收折後座機能

中華汽車於 2009 年曾將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性能掀背車款引進評估,而除了在 2010 年臺北車展亮相外,更邀請臺灣汽車媒體進行試駕,讓國內消費者一度以為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會在臺灣上市。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除了在 2010 年臺北車展亮相外,更邀請臺灣汽車媒體進行試駕,讓國內消費者一度以為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會在臺灣上市。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在當時之所以會引起那麼高的關注程度,莫過所搭載的新世代 4B11 MIVEC 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可變換模式的 TC-SS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這套動力系統可以說是與當家的 Lancer Evolution X 相同,但在動力輸出上有所調整,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擁有了 240 匹最大馬力和 35.0 公斤米最大扭力 (EVO X 為 295 匹)。

本次網友拍攝到的測試車並非性能化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而是採用單邊排氣尾管、一般版本的 Lancer Sportback 車型。據了解,臺灣將會以 1.8 升汽油動力的歐規車款為導入目標,所搭載的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擁有了 143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設定,並且與能夠模擬 6 速的 INVECS-III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

不過,本次網友拍攝到的測試車並非性能化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而是採用單邊排氣尾管、一般版本的 Lancer Sportback 車型。而據了解,臺灣將會以 1.8 升汽油動力的歐規車款為導入目標,在歐規車款上,Lancer Sportback 所搭載的 1.8 升 MIVEC 汽油引擎擁有了 143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設定,並且與能夠模擬 6 速的 INVECS-III CVT 無段式變速箱搭配。

在 5 門掀背的設定下,Lancer Sportback 具備了 Colt Plus 與 Outlander 車系上頗受好評的 One Touch 快倒收折後座椅功能。能夠透過行李廂兩側的快倒收折鍵,完成後座 6/4 座椅的前傾功能,為行李空間帶來不錯的方便性。(本圖為 2010 年 U-CAR 試駕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雖然動力與講究性能的 Lancer Sportback Ralliart 有些差距,但一般版本 Lancer Sportback 的實用機能卻不容消費者忽視;在 5 門掀背的設定下,Lancer Sportback 也具備了 Colt Plus 與 Outlander 車系上頗受好評的 One Touch 快倒收折後座椅功能。能夠透過行李廂兩側的快倒收折鍵,完成後座 6/4 座椅的前傾功能,為行李空間帶來不錯的方便性。

廣  告

最快第 4 季初進口導入,價格帶可望落在 90 至 100 萬間

據 U-CAR 了解,中華汽車希望能夠於今年第 4 季初 (約 10 月份) 將 Lancer Sportback 導入販售,雖然 Lancer Sportback 售價目前仍在與 Mitsubishi 原廠協商中,但預計價格帶會落在 90 至 100 萬元新臺幣,中華汽車方面也希望能夠把最終定價盡量壓低。

Lancer Sportback 售價目前仍在與 Mitsubishi 原廠協商中,預計價格帶會落在 90 至 100 萬元新臺幣,中華汽車方面也希望能夠把最終定價盡量壓低。而據 U-CAR 了解,中華汽車也希望能夠於今年第 4 季初將 Lancer Sportback 導入販售。

受限於 Mitsubishi 原廠產品策略影響,總代理中華汽車近年來一直沒有辦法對旗下產品進行大規模更新,產品力也逐漸被競爭對手超越,而 Lancer Sportback 的導入也將會為中華汽車注入新血,為產品多樣性有所助益。不過兼具運動化鯊魚頭造型和強調空間機能的 Lancer Sportback,是否能夠獲得臺灣消費者青睞,將會是值得關注的焦點,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 Lancer Sportback 的相關消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