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爵士狂想即將騷動!由台灣賓士獨家贊助,一年一度的爵士盛會【2013 Mercedes-Benz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邁入第 11 週年,享譽國際的知名爵士樂手、樂團即將聯袂登台演出,台灣賓士邀各位共襄盛舉,一同在仲夏夜熱情搖擺。自 8 月 16 日起至 9 月 14 日止,多場爵士音樂會接力展開,今年邀請到電貝斯之神「史坦利.克拉克四重奏」(Stanley Clarke Quartet)、拉丁薩克斯風巨擘「大衛.山契斯四重奏」(The David Sánchez Group)、療癒系爵士女伶「葛蕾茜.帕拉圖」(Gretchen Parlato with a Trio),以及當代爵士鋼琴大師「鞏札羅.魯巴卡巴三重奏」(Gonzalo Rubalcaba Trio),將獻給國內爵士樂迷一連串聽覺感官上的極致享受。此外,除了上述四場「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更在 8 月 16 日、8 月 17 日先舉行兩場精彩的免費演出,國內外爵士名家好手、及知名歌手曹格齊聚戶外藝文廣場,以熱鬧的爵士音樂派對揭開序幕,騷動夏日狂想,準備挑動您不安分的藝術靈魂。

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相當期待今年的爵士饗宴。自 8 月 16 日起至 9 月 14 日止,多場爵士音樂會接力展開,今年邀請到電貝斯之神「史坦利.克拉克四重奏」等樂團來臺演出。此外,台灣賓士也將在 8 月 16 日、8 月 17 日先舉行兩場精彩的免費演出。

國際頂尖爵士樂手薈萃,來臺引爆夏日爵士盛宴

【Mercedes-Benz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帶領樂迷置身熱情搖滾、狂想奔放的爵士殿堂。率先在 8 月 24 日登場,是連續獲得 2011、2012 年兩屆葛萊美獎肯定的電貝斯之神「史坦利.克拉克四重奏」(Stanley Clarke Quartet)。縱橫樂壇 30 多年、發行超過 40 張專輯的克拉克,是史上第一位以樂團主奏貝斯手身分巡迴世界演出的爵士樂手,他駕馭低音提琴與電貝斯的功力,被樂評譽為的電貝斯之神與 Fusion 天王。克拉克不只在演奏上積極創新,也致力於電影與電視配樂作曲,首度來台將演出擅長的節奏藍調與搖滾爵士,讓樂迷 High 翻天。

緊接著,新生代拉丁薩克斯風巨擘「大衛.山契斯四重奏」(The David Sánchez Group)將在 8 月 31 日獻上細緻的現代爵士風采。山契斯曾獲九次葛萊美獎提名,更在 1997 年與 2005 年,拿下「最佳拉丁爵士演奏獎」與「拉丁葛萊美獎」,《紐約客》雜誌曾讚譽:「山契斯的音樂呈現強烈又複雜的節奏,但和聲進行卻帶有現代爵士樂一貫的細膩優雅。」山契斯是爵士巨匠 Dizzy Gillespie 的學生,並多次與樂壇大師同臺合作,讓他的演奏風格集名家之大成,融合了濃厚拉丁色彩與 Post Bop 風格,這次來台以四重奏形式演出,要用即興的拉丁爵士曲風,滿足樂迷的耳朵。

兩廳院藝術總監平珩帶領享譽國際的知名爵士樂手、樂團共同為今年的夏日爵士派對揭開序幕。

9 月 7 日,療癒系爵士女伶「葛蕾茜.帕拉圖」(Gretchen Parlato with a Trio)登台獻唱,自然甜美的嗓音,將帶給觀眾宛如夏日微風輕拂的清新感受!這位當今樂壇最受矚目的新生代爵士女伶,2009 年發行專輯「In a Dream」,獲 Billboard 評選為「年度最讓人驚艷的爵士人聲專輯」;2011 年「The Lost and Found」專輯更拿下全球超過 30 個大小獎項;2012 年榮獲美國爵士樂記者協會封為「年度最佳爵士女歌手」。帕拉圖首度抵台,將以溫柔嗓音與完美唱功征服人心。

聆聽狂野的拉丁靈魂在指尖流瀉,就在 9 月 14 日的「鞏札羅.魯巴卡巴三重奏」(Gonzalo Rubalcaba Trio)爵士鋼琴之夜!榮獲二次葛萊美獎肯定的古巴籍鋼琴手鞏札羅.魯巴卡巴,被《紐約時報》評選「爵士史上最偉大樂手」之一。在爵士巨匠 Dizzy Gillespie、Charlie Haden 等大師的背書下,鞏札羅.魯巴卡巴於 90 年代赴美發展,至今已發行超過 20 張專輯,他運用了扎實的古典鋼琴彈奏技法,卻顛覆傳統,大膽融合現代非洲與古巴音樂風格,即興曲風深具優雅的感染力,釋放不羈的拉丁靈魂。

廣  告

夏日爵士戶外派對 Live 飆樂,台北愛樂空中分享爵士之美 

台灣賓士連續 7 年獨家贊助【Mercedes-Benz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更是擴大舉辦,於 8 月 16、17 日增設兩場免費的「夏日爵士戶外派對」,邀請到「台灣鼓王」黃瑞豐、國內爵士新銳史茵茵,以及超實力級特別來賓「曹格 Gary Chaw X Sensation」,還有青春洋溢的「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共同展現驚人 Live 演出實力。

「台灣鼓王」黃瑞豐去年曾以「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參與夏日爵士派對音樂會與兩廳院聖誕音樂會演出,受到廣大觀眾喜愛。今年夏天,黃瑞豐將與爵士鋼琴與電風琴手曾増譯、貝斯手徐崇育、歌手 Michael Chen、薩克斯風手段承洋、小號手梁志宇、長號手胡世漢、吉他手李國禎,重新詮釋 70 與 80 年代經典爵士樂風,率先引爆夏日爵士熱情!

國內爵士新銳史茵茵,將以輕柔甜美歌聲征服樂迷,今年她特別與目前國內爵士樂界首屈一指的音樂家們共同演出,包括鍵盤手余佳倫(阿涼)、吉他手程明、貝斯手簡道生、鼓手林冠良、薩克斯風手蘇聖育、長號手鄧世偉、小號手高翊鈞,以及特別來賓 DJ 問號。九人制的豪華樂團陣容將帶領觀眾體驗爵士樂燦爛美好的迷人之處與多元面貌,絕對是熱鬧非凡的音樂派對。

國內爵士新銳史茵茵將於 Mercedes-Benz 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現場演唱。

超實力級特別來賓「曹格 Gary Chaw X Sensation」展現驚人 Live 演出實力,帶給觀眾熱情爵士夜!曹格在 2012 年與阿根廷及巴西的音樂好手共同組成 Sensation 樂團,每位樂手皆擁有豐富的現場演奏經驗,希望能夠表達純粹的爵士音樂精神。今年參與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曹格 Gary Chaw X Sensation」期待藉著爵士樂真實表達每個人內心的聲音,表現音樂個性中最單純隨性及真實的面貌。

今年仲夏的周末夜晚,Mercedes-Benz 將在兩廳院廣場舞台引爆前所未有的爵士樂熱浪,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感染爵士的熱力、挑動不安分的靈魂,一起在夏夜熱情搖擺。

除了豐富的現場活動,Mercedes-Benz 也將在空中與台北愛樂電台攜手合作,為樂迷獻上一連串的爵士狂想。自 7 月底至 8 月中,鎖定愛樂聯播網﹝台北 FM99.7、新竹 FM90.7﹞即可透過「夏日爵士點唱機」活動點播您最愛的爵士樂曲,讓所有重度爵士樂迷一飽耳福;此外,8/9、8/15 晚間 9 點,收聽由沈鴻元、高劭宜所主持的「爵士 Call In 擂台賽」節目,邀請樂迷們空中 call in 答題,將有機會獲得 Mercedes-Benz 限量經典收藏,更多詳細活動消息請鎖定愛樂聯播網。

【2013 Mercedes-Benz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演出資訊

  • 電貝斯之神-史坦利.克拉克四重奏 Stanley Clarke Quartet

時間:8/24〈六〉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貝斯/史坦利克拉克Stanley Clarke, bass

鋼琴/瑪希許巴拉索里亞 Mahesh Balasooruya, piano

薩克斯風/卡瑪希華盛頓 Kamasi Washington, saxophone

/麥可米契爾Michael Mitchell, drums

  • 拉丁薩克斯風巨擘-大衛‧山契斯四重奏 The David Sánchez Group

時間:8/31〈六〉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薩克斯風/大衛山契斯David Sánchez, saxophone

貝斯/ 里卡多羅德利列茲 Ricardo Rodriguez, bass

/亨利柯爾Henry Cole, drum

鋼琴/愛德華賽門Edward Simon, piano

  • 療癒系爵士女伶-葛蕾茜‧帕拉圖演唱會 Gretchen Parlato with a Trio

時間9/7〈六〉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主唱/葛蕾茜帕拉圖 Gretchen Parlato

鋼琴/泰勒.艾格斯帝 Taylor Eigsti, piano

/賈斯汀.布朗 Justin Brown, drums

貝斯/艾倫.漢普頓 Alan Hampton, bass

  • 當代爵士鋼琴大師-鞏札羅‧魯巴卡巴三重奏Gonzalo Rubalcaba Trio

時間9/14〈六〉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鋼琴/鞏札羅魯巴卡巴 Gonzalo Rebalcaba, piano

貝斯/ 恩聶托.辛普森 Ernesto Simpson, bass

/荷西.亞曼多.果拉 Jose Armando Gola, d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