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新世代旗艦超跑 Aventador LP 700-4,以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出的全單體車艙,創造出非凡的輕量化工程設計,並且保有一流的車身剛性及被動安全性,為了讓每位車主無後顧之憂,因此原廠具備卓越的碳纖維複合材質修繕技術,來維持每輛車的特性與優勢,日前素有 Lamborghini「飛行技師」 (Flying Doctor) 稱號的工程團隊更是首度來臺,展現與空中巴士飛行器同等級的最新碳纖維修繕技術。

日前素有 Lamborghini「飛行技師」 (Flying Doctor) 工程團隊更是首度來臺,展現與空中巴士飛行器同等級的最新碳纖維修繕技術。

9 個小時的鉅細靡遺,紅外線與超音波全車檢視

Lamborghini 一行三位的「飛行技師」專業團隊,本次由義大利飛抵臺灣的主要任務,就是進行車輛修復檢測,並示範一輛車身遭碰撞的 Aventador LP 700-4 檢測維修作業。首先,原廠技師利用 Lamborghini 的紅外線與超音波檢測儀,檢測全車身所有碳纖維構造與金屬強度,這是碳纖維複合材質車身結構修復中相當重要之一環,而也由於必須鉅細靡遺的檢視車身,因此光是檢測過程就耗費了團隊達 9 個小時之久,而檢測完畢之後,飛行技師團隊會將檢測結果帶回義大利進行分析、擬定維修計畫後,再次飛往臺灣進行下一步的修繕作業。

修繕過程中最重要的第 1 部,即是利用飛行技師團隊攜帶的原廠紅外線與超音波檢測儀,來一一檢視無法用肉眼探視碳纖維裂痕以及整體結構強度,這是碳纖維複合材質車身結構修復中相當重要之一,光是此過程就可花費技師 9 個小時之久。

要讓 Lamborghini 飛行技師抵達修繕,事前需要透過當地原廠認證總代理申請,而且維修必需工具及檢測儀,皆須經由原廠認證的飛行技師親自攜帶至當地,整個維修與檢測的流程,均比造義大利原廠最高規格與最前端之科技來保障車身安全與性能。至於最新高端紅外線與超音波偵測儀器,可檢測出車身上無法用肉眼辨識出碳纖維的細微或內部裂痕,以及整體車身的結構強度,以達到全車完美修繕的目標。

一一檢視完畢之後,技師們會用如圖中的標籤,標示出碳纖維複合材質車體有損傷的部分,並將檢視結果帶回義大利分析、並擬定下一次的修繕計畫,要修補看似不起眼的傷痕,得需花費無法想像的人力物力,為的就是確保車輛的高性能與安全水準。

落地保固政策,全球車主享原廠規格售後服務

Lamborghini 為使每一輛採用最新碳纖維全單體車艙車款的技術與車輛性能,均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因此自 2010 年即開始實施「落地保固政策」,當車身發生碰撞或意外事故時,需透過當地原廠授權經銷商向原廠申請「飛行技師」 ,並透過 Lamborghini 高規格的紅外線與超音波檢測儀直接至當地進行檢測及維修,以確保車輛修復後無損性能。

廣  告

Lamborghini 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提供該碳纖維修繕計畫之車廠,不僅給予車身最前瞻的維修,也給車主安全及具性能的駕駛保障,高規格的紅外線與超音波檢測儀,更是領先全球的維修檢測重要里程碑,再搭配飛行技師的海外服務,來讓全球車主在當地即可享有原廠純正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