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的北京車展上,Volkswagen 集團和以往一樣,佔據了整個 E5 展館;而在這其中,Lamborghini 不算大的展台上卻集中了 3 輛、2 款重量級車型。繼「小牛」Gallardo 的繼任者:全新 Huracán LP 610-4,在今春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上進行驚艷四方的首秀後,北京車展上的亞洲首演,當然又令其成為全球眾多熱血車迷所共同矚目的焦點。

繼在今春的日内瓦車展上進行了驚艷四方的首秀後,Huracán LP 610-4 在北京車展上的亞洲首演,又令其成為了全球眾多熱血車迷所共同矚目的焦點。

而 Lamborghini 展區的另一個重頭戲,即是 Aventador LP 700-4 Nazionale 選在本屆北京車展上進行了全球首發,這款 Lamborghini 基於 Aventador 所打造的訂制車型,重點著力於更加個性化的專屬配置,義大利國旗配色的車身飾條令人血脈賁張,獨特內飾的皮革配色也進一步突顯出這款車的與眾不同。

基於 Aventador 所打造的 Aventador LP 700-4 Nazionale,重點在於更加個性化的專屬配置,外觀上搭配的義大利國旗配色車身飾條令人血脈賁張,而獨特內飾的皮革配色更進一步突顯出這款車的與眾不同。
廣  告

貼身訪問 Stephan Winkelmann,總裁器度令人折服

此外,為了本次北京車展,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也親身飛抵中國,而 U-CAR 編輯部也應邀趁著本次車展的機會,與 Stephan Winkelmann 進行了一段簡短且愉快的獨家專訪,內容包含了車迷們所關心的 Huracán LP 610-4、Lamborghini 未來新車型的計劃,以及可能的嘗試等等。

關於這些熱血車迷們所津津樂道的話題,優雅瀟灑的 Stephan Winkelmann 都為 U-CAR 網友們做了耐心的解答。

關於 U-CAR 所提出的各個問題,優雅瀟灑的 Stephan Winkelmann 都為 U-CAR 做了耐心的解答。

「驚喜」這個詞,始終貫穿在 U-CAR 編輯部獨家專訪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的全過程中。

驚喜,這個詞彙始終貫穿在 U-CAR 專訪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的全過程中。

在賽車領域,Lamborghini 可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自從打破創辦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 不參加汽車比賽的原則後,Gallardo 賽車便在 GT3 賽場上,和眾多的耐力賽事中一騎絕塵,有著相當不俗的表現。

另外,自 2009 年起,Lamborghini 與手錶精品 BLANCPAIN 寶鉑所合作的單一車型統一規格賽:Super Trofeo,也在俄羅斯、歐洲和美國如火如荼的進行著;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作為 Gallardo 繼承者的 Huracán LP 610-4,一定會把這份純粹的運動基因發揚光大,因此不難預見,不久之後,我們就能看到 Huracán 賽車在賽道上馳騁的雄姿了。

自 2009 年起,Lamborghini 與 BLANCPAIN 寶鉑所合作的單一車型統一規格賽:Super Trofeo,也在俄羅斯、歐洲和美國如火如荼的進行著。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作为 Gallardo 的繼承者的 Huracán,一定會把這份纯粹的運動基因發揚光大,因此不難預見,不久之後,我們就能看到 Huracán 在賽道上馳騁的雄姿了。 (圖為 Gallardo 在 Super Trofeo 的比賽畫面。)

對於兩年前北京車展上全球首發的 Lamborghini 概念車、散發著後現代主義氣息的 LSUV :Urus,相信不少車迷還記憶猶新,在談到這款車型時,Stephan Winkelmann 也面露喜悅,他表示:「這款車一經推出,就收到了極大的關注和追捧,由於良好的市場反應,Lamborghini 也決定繼續進行這個項目」。不過對於具體的量產計劃,Stephan Winkelmann 並沒有透露。

對於廣受車迷們期待的 Urus,Stephan Winkelmann 也表示,由於 Urus 一經推出,就收到了極大的關注和追捧,Lamborghini 決定繼續進行這個項目的研發工作。

另外,由於近年出色的銷售業績和 Huracán LP 610-4 車型投入量產,Lamborghini 也對工廠進行了擴建,並鋪設一條全新的生產線來專門進行 Huracán LP 610-4 的生產;不過即使如此,Stephan Winkelmann 保證 Lamborghini 依然會堅守血脈的純正,即是每一輛 Lamborghini、不論是 Huracán 或 Aventador,都會從位於義大利 Bologna 的生產線上開出,Lamborghini 絕無海外建廠計劃。

Stephan Winkelmann 拍胸保證,其會堅守 Lamborghini 血脈的純正,即每一輛麾下車款、不論是 Huracán 或是 Aventador,都會從 Bologna 的生產線上開出,Lamborghini 絕無海外建廠計劃。

從 Ferrari 918 Spyder 到 McLaren P1,傳統大排量、高耗能的超級跑車界,似乎正​​邁向一個「Hybird 化」的綠色時代,而對於未來 Lamborghini 開發混合動力跑車的可能性,Stephan Winkelmann 也說到:「如果有需求,而且在技術上可以保證現有車型性能在同一個水準,售價也相對合理的前提下,Lamborghini 不排除在未來開發混合動力車款。」

從不過份計畫未來,Lamborghini 本身就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品牌

在訪談的最後,U-CAR 編輯部代表全體車迷向 Stephan Winkelmann 詢問,Lamborghini 下一步還會帶給車迷怎樣的驚喜?Stephan Winkelmann 僅簡單答道:「Lamborghini 從不會做出過多的長遠計劃,但你要相信,Lamborghini 本身就是一個充滿著驚喜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