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 Lamborghini 旗下超跑的高速實力,因此自 2004 年開始,Lamborghini 便和義大利警局合作,為警察打造出專屬的 Gallardo 警用車款,如今隨著 Gallardo 車系的改朝換代,在全新 Huracán LP 610-4 問世不久後,Lamborghini 也很快地打造出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用車,並於日前舉辦隆重的交車儀式。

隨著 Gallardo 車系的改朝換代,在全新 Huracán LP 610-4 問世不久後,Lamborghini 也很快地打造出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用車,並於日前舉辦隆重的交車儀式。

專屬塗裝與配備搭載,為打擊罪犯而生

如同過去的 Gallardo 警用車款,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用車,採用義大利警察的淺藍色與白色塗裝,並且於車頂、車頭進氣壩和車尾,裝上閃著藍光的高效 LED 警示燈,車身周緣還安裝了 4 組警笛,原廠表示為了不影響高速追緝時之性能發揮,這組 LED 警示燈特別經過空氣力學考量而設計,因此除了車頂上的警示燈組之外,其餘多組警示燈均巧妙地融合在車身之中。

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用車,採用義大利警察的淺藍色與白色塗裝,並且於車頂、車頭進氣壩和車尾,裝上閃著藍光的高效 LED 警示燈,原廠表示該組 LED 燈組特別經過空氣力學設計,以不影響高速下的追緝。

全新錄影監控系統植入

當然,為了警察值勤所需求而導入的專屬配備,諸如心臟電擊器、手槍座、無線通訊系統、手持警示牌、急救工具或器官冷藏系統等,也一一搭載於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車之上,更重要的是,這一世代警車還植入了一套整合車牌辨識系統的錄影監控系統。

除了為警察值勤所需求而導入的專屬配備,諸如心臟電擊器、手槍座、無線通訊系統、手持警示牌、急救工具或器官冷藏系統等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一世代警車還植入了一套整合車牌辨識系統的錄影監控系統。不過原廠目前沒有公佈其內裝照片。

該套系統可透過車外後視鏡隱藏的鏡頭辨識路上車輛車牌,一旦系統發現可疑車輛或贓車,除了馬上透過車內螢幕讓車內員警掌握狀況之外,亦可同步將即時影像回傳至距離最近的警局當中,同時系統內建的 GPS 定位系統,還將根據所處位置、移動速度、移動方向等,計算警車追緝可疑車輛所需時間與車速。另外,這套錄影監控系統還配置了可攜式螢幕,員警可馬上重播被檢舉人道路違規行為,讓違規者無從狡辯。

廣  告

自 2004 年開始 Lamborghini 便開啟了與警方合作的大門,為義大利警察提供專屬的超跑警車,首輛 Lamborghini 警車是由羅馬警察做為一般值勤用途,到了 2005 年波隆納警察也開始啟用加 Gallardo 警車,到了 2008 年 Gallardo 車系改款時,所打造的警車已經不僅做為一般值勤,同時也用於高速公路追緝與緊急醫療輸送之用途,原廠更表示從 2009 年至 2014 年該批警車已服役超過 11 萬公里,因此 Lamborghini 期望全新的 Huracán LP 610-4 警用車,也能效法前輩般為警察效力。

自 2004 年開始 Lamborghini 便開啟了與警方合作的大門,為義大利警察提供專屬的超跑警車,2008 年 Gallardo 警車已經不僅做為一般值勤,同時也用於高速公路追緝與緊急醫療輸送之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