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Lamborghini 展區中,限量 V12 超跑 Centenario 成為目光焦點,不過,在日內瓦車展這個盛大舞台上,Lamborghini 也同步發表了全球限量 250 輛、以戰鬥機為靈感向天空英雄致敬的 Huracán LP 610-4 Avio。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積極爭取此一限量特式小牛,並在 9 月 29 日於國內正式亮相,這款在外觀與內裝上,擁有專屬特色與妝點的特式 Huracán,國內僅有兩輛,價格則是 1,900 萬起。

Lamborghini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向義大利空軍英雄致意的 Huracán LP 610-4 Avio,限量 250 輛、而國內總代理嘉鎷興業則是取得兩輛之配合。

Lamborghini 在外觀與內裝的設計元素,包含外觀低伏、蓄勢待發的線條,車內空間按鈕配置與鋪陳等,一直與戰鬥氣息相當濃郁的戰鬥機息息相關,Lamborghini 現行車型中致敬於航空界的元素包括:模擬飛機駕駛艙打造而成的電子儀錶板、中控台操控介面,宛若戰鬥機般的引擎啟動按鈕,簡潔剛毅的線條設計以及多種消光車色,而 Huracán LP 610-4 Avio 車名中的 Avio,就是義大利文「航空」的意思。

Huracán LP 610-4 Avio 外觀採用消光配色,就是取材自引擎戰鬥機的塗裝,而首次國內登台的 Huracán LP 610-4 Avio,擁有 Verde Turbine 消光綠,以及橘色特殊樣式飾條、部件的組合。

除了航空這個元素之外,Lamborghini 與義大利軍方的合作,在品牌歷史中也是相當頻仍,Huracán LP 610-4 Avio 外觀的消光車色,就是用以象徵隱形戰機的塗裝,車側的 L63 標誌,除了展現 Huracán LP 610-4 Avio 的專屬與獨特之外,L63 更代表了品牌在 1963 年創建,而字樣中間的紅白綠特殊圖型,則為隸屬義大利空軍戰機的三色圓形軍徽。

車側的 L-63 徽飾,L 乃是 Lamborghini,而 63 則是品牌於 1963 年創建之意,字樣中間的紅白綠特殊圖型,則為隸屬義大利空軍戰機的三色圓形軍徽。

首度登台的 Huracán LP 610-4 Avio 車身為 Verde Turbine 消光綠,搭配橘色特殊樣式飾條;真皮搭配麂皮的洗練內裝、飾有 L-63 刺繡之 Avio 專屬菱格紋座椅以及 Avio 手工專屬銘版,承襲外觀以簡潔且充滿戰鬥感的設計向天空致敬。

車室內除了 Avio 銘板以驗明正身之外,座椅也有專屬之特殊菱格紋,以及座椅側邊的 L-63 標誌刺繡。
廣  告

除了外觀與內裝,搭載了諸多 Avio 配置之外,Lamborghini 超跑的性能魅力並未有絲毫減損,輕量化碳纖維複合材質與鋁合金的建構,搭配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6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加上 7 速 LDF 雙離合變速系統,能在 3.2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更能突顯 Lamborghini Huracán LP 610-4 Avio 的「戰鬥」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