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2 月的時候,義大利超跑製造商 Lamborghini 預告將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Huracán 最新輕量化性能版車型:Huracán Performante,並且在前導預告中表示已刷新紐柏林最速單圈。如今正式公布成績:6 分 52 秒 01,正式打破量產車紀錄,同時也打敗了其老大哥 Aventador SV 與 Porsche 918 Spyder。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刷新紐柏林最速單圈:6 分 52 秒 01,正式打破量產車紀錄。

早在 2016 年,當時仍名為 Huracán Coupè的 Huracán LP 610-4,已經在名為綠色地獄的紐柏林北賽道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跑出 7 分 28 秒的成績,已勝過前代 Gallardo 車系輕量化性能版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ara 的 7 分 38 秒。

不過在 Lamborghini 研發出 Forged Composites 鍛造複合碳纖維材質後,Huracán Performante 車重減輕約 40 公斤,最大馬力則推估將會提升至 625~640 匹的水準,且搭載全名為 Aere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的 ALA 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不但可在過彎時大幅提升下壓力與穩定性、加速衝刺時則減少下壓力的前下擾流,還有一支可改變尾翼氣流走向的中空固定式尾翼,因此擁有更強悍的總體性能。

Huracán Performante 不但減輕車重,搭配主動式空氣力學科技,擁有更強悍的總體性能。
廣  告

因此在全世界最指標性的紐柏林北賽道中,全新的 Huracán Performante 做出了 6 分 52 秒 01 的驚人時間,不但力壓其老大哥 Aventador SV,甚至擊敗了現任的紐柏林最速車 Porsche 918 Spyder,成為目前賽道紀錄中最快的量產車。

新車將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屆時 U-CAR 也將會為大家帶來最新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