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跑製造商 Lamborghini 為慶祝創廠 50 週年,特別選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的 Volkswagen 之夜,推出 3 輛 Veneno 超跑、向創辦人致敬;而 Veneno 也將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中,與同為限量超跑的競爭對手:Ferrari LaFerrari 和 McLaren P1 同場較勁。

義大利超跑製造商 Lamborghini 為慶祝創廠 50 週年,特別選在 2013 年的日內瓦車展前的 Volkswagen 之夜推出最速限量車款 Veneno 用以向創辦人致敬。

Veneno 全車以碳纖維打造而成,高剛性的車室座艙、車頂以及底盤等主要籠型結構,都是以碳纖維材質一體打造,讓全車重量維持在僅僅 1450 公斤重;而 Veneno 的命名則維持 Lamborghini 的傳統、以 1914 年揚名於西班牙的鬥牛為名,在鬥牛歷史中、Veneno 是最強悍、同時最快的公牛之一;由 Veneno 中文譯名-蛇的毒液,即可知其強悍的好鬥性格。

Veneno 車頭的大型進、排氣孔道,由前保險桿前端一路沿伸至左、右葉子鈑二側,兩旁並有 Y 形頭燈組,類生物的設計元素,猶如蛇眼般犀利有神。
打開鍘刀式車門後、座艙設計方面,Veneno 則是走前衛風格,除了放入兩張造型誇張的筒形賽車座椅與三輻式賽車方向盤,營造出彷彿戰鬥機般的駕馭感官。

在動力系統方面,Veneno 則維持與 Aventador LP-700-4 相同的設定,同樣搭載一具排氣量 6.5 升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經原廠重新調校後可輸出的最大動力由 Aventador LP-700-4 的 700 匹增加至 750 匹的最大馬力,並搭配 7 速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不動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2.8 秒,而最高速度則由原廠設定為每小時 355 公里,確保 Veneno 擁有蠻牛般的衝刺力道和瞬間加速度。

Veneno 全車以碳纖維打造而成,高剛性的車室座艙、車頂以及底盤等主要籠型結構,都是以碳纖維材質一體打造,讓全車重量維持在僅僅 1450 公斤重。

Veneno 全車上下加裝多組碳纖維打造的進、排氣孔道,肩負著空氣力學的完美要求;另承襲了 Lamborghini 自 Countach 以降、於 V12 旗艦超跑上的傳統,搭載了誇張的鍘刀式車門設計。車頭部份,首見於 Murciélago 的可變式進氣口,也同樣移植至 Veneno 之上,為車身後半段的引擎室帶來最佳的進氣與冷卻效果;車頭前方的大型進、排氣孔道,則由前保險桿前端一路沿伸至左、右葉子鈑二側,再輔以 Y 形頭燈組,類生物的設計元素,猶如蛇眼般犀利有神。

在動力系統方面,Veneno 則維持與 Aventador LP-700-4 相同的設定,同樣搭載一具排氣量 6.5 升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經原廠重新調校後可輸出的最大動力由 Aventador LP-700-4 的 700 匹增加至 750 匹的最大馬力。

車尾處,另裝置 3 段可調式尾翼與後分流器,用以加強的空氣動力性能和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另搭配加大的中置排氣管另切割成 4 出排氣管,其中尾燈組和後霧燈與頭燈如出一轍,以 Y 形設計元素為 Veneno 增添神奇色彩。

車尾處,另裝置 3 段可調式尾翼與後分流器,用以加強空氣動力性能和高速過彎穩定性,搭配加大的中置排氣管並切割成 4 出設計,其中尾燈組和後霧燈與頭燈如出一轍,以 Y 形設計元素為 Veneno 增添神奇色彩。
廣  告

Veneno 的外觀採用灰金屬加飾黑色的碳纖維材質,車側的義大利 3 色線條由上至下的紅、白、綠,分別代表著 Lamborghini 原產地和限量 3 輛的獨特性。另輔以前 20 吋,後部 21 吋的鋁合金輪圈搭配碳纖陶瓷制動盤碟,讓車身看來更低更四平八穩。

Veneno 的外觀採用灰色金屬色彩加飾黑色的碳纖維材質,車側的義大利 3 色線條由上至下的紅、白、綠,分別代表著 Lamborghini 原產地和限量 3 輛的獨特性。

Lamborghini Veneno 已於 2013 年 3 月的瑞士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為該廠最新限量 V12 旗艦超跑,雖然市售價高達 300 萬歐元,端看其全球限量 3 輛的稀有性和收藏價值讓 Veneno 在推出前即已銷售一空,Veneno 為 Lamborghini 推出性能最強悍的量產超跑之一,因其數量的稀有程度來看,臺灣應是無緣看到它的蹤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