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推出 Gallardo 的小改款作品,甚至在開展前夕的集團之夜上,也藉由展示 New Gallardo 來作為蠻牛本屆巴黎車展的開端,作為品牌歷史中銷量最佳的車款,無疑成了全球媒體的焦點之一。不過,在 2011 年推出的新世代 Lamborghini 旗艦車款 Aventado,雖然並未推出上空版本,但卻也沒有缺席這場車壇盛事,原廠展出搭載了全新節能科技的 Aventador,讓這部擁有 700 匹最大馬力的大蠻牛,擁有更優異出色的性能與效能表現。

雖然 2012 巴黎車展上,Lamborghini 推出小改款的 New Gallardo 最引人注目,但蠻牛旗艦 Aventador 也沒有缺席這場盛會,原廠更為 2013 年式 Aventador 增添新節能配備,讓 Aventado 擁有出色的節能與性能表現。

在無線上綱的馬力競賽中,Lamborghini 一向都是領先集團內的佼佼者,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亮相的 Aventador LP 700-4,動力系統為一具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數據分別為 7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70.3 公斤匹最大扭力,如此動力數據反映在 1,575 公斤的車重,性能表現更是出色,搭配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即可完成。除了動力系統、外型的大幅精進外,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同步精進,較前代降低了 20%之多。

而在 2012 巴黎車展所展出的 2013 年式 Aventador,乃是 Lamborghini 為求環保效能更上層樓,為這款新年式品牌旗艦新增數項節能科技,包含有 stop-start system 怠速熄火裝置,CDS 汽缸休止等技術,讓 Aventador 擁有更出色的環保效果。搭載於這部擁有 700 匹最大馬力蠻牛上的 stop-start system 怠速熄火裝置,在車輛停止行進 (例如等紅綠燈) 時會自動熄火,減少不必要的油耗,最重要的,是系統會在 180 毫秒的時間內回復運作,駕駛人就會再次擁有 700 匹的強悍馬力。

Aventador 所搭仔的 stop-start system,能在怠速時停止引擎運作、減少不必要之油耗。而系統也會在 180 毫秒的時間內,讓駕駛人再次擁有強悍的動力。
廣  告

此外,Aventador 還加入了 Cylinder Deactivation System (CDS) 汽缸休止技術,系統會自動偵測,當 Aventador 在輕負載、以及時速低於 135 公里,CDS 就會控制 Aventador LP 700-4 的 V12 引擎,僅以一半的汽缸數運作以降低油耗。

與 stop-start System 系統一樣,只要駕駛人稍稍加深油門,動力系統同樣很快的就回復全 12 缸運作,讓強大動力隨傳隨到而不因節能有損性能操駕樂趣。在這兩項節能技術的加持下,Aventador LP 700-4 的平均油耗,進步了 7 個百分點,來到每公升 6.25 公里的水準,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每公里 398 公克,降低到每公里 370 公克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