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麾下的 Gallardo,2003 年問世至今以屆 10 年,盡管展前全球許多媒體都猜測,小牛會不會進行大幅度改款,或是 Lamborghini 即將推出新世代的 V10 作品;就在巴黎車展開展前夕,原廠官網發佈消息,這款蠻牛史上最暢銷,總計銷售超過 13,000 輛的 Gallardo 車系,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改款的 New Gallardo LP 560-4,產品週期確定將持續延伸。而除了改款的 New Gallardo LP 560-4 之外,Lamborghini 也同步針對輕量化系列的 LP 570-4,推出 Edizione Tecnica 特式版本。

Lamborghini 在集團展前的 Volkswagen 之夜上,展示了小改款的 New Gallardo LP 560-4。

在巴黎車展即將開幕之前,隸屬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Lamborghini,先行透過一部短片預告了將推出 Gallardo 改款,在相隔短短一天後,原廠官網就釋出了屬於小改款的 New Gallardo LP 560-4;New Gallardo LP 560-4 主要是針對前後保桿樣式近行小針美容,全新設計之前保桿加入了三角型的線條設計,取代了原本的五角型設計,視覺效果更為立體動感。

自 2003 年問世至今,累計銷售超過 13,000 輛的 Gallardo 車系,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改款的 New Gallardo LP 560-4,產品週期確定將持續延伸。主要改變在於重新設計前後保桿,帶來更具侵略性的強悍氣勢。

此外,靠近前輪處的兩側氣閘,也從原本的單一線條改成立體交織,且開口處更向前移,搭配前保桿的多層次,讓整體車頭樣式顯得更具侵略性。重新設計後的車尾造型,不僅設計了全新樣式的後保桿,更以梯型線條取代了原本較平整、橫向條列的樣貌;透過梯形的斜線與尾燈串連,New Gallardo LP 560-4 車尾更顯立體與豐富視覺。視線持續被往下方引導,幾何線條工整的向兩側收束,呼應著車頭的強烈侵略感,同樣營造出動感氣勢,也展現更為優異的空力效果。外觀上的其它改變,還包含了雙勒 5 輻式的 19 吋 Apollo polished 鋁圈。

擁有專屬車色的 LP 570-4 Edizione Tecnica,在前氣壩內側以及車頂自 A 柱開始延伸至 C 柱的線條,以強烈之對比色彩來突顯,配色共有黑底橘線、橘底黑線以及白底橘線三種選擇。

至於 Edizione Tecnica 特式版本,乃是針對 LP-570 Superleggera 以及 LP 570-4 Spyder Performante 兩款輕量化設計之成員而推出;擁有專屬車色的 LP 570-4 Edizione Tecnica,在前氣壩內側以及車頂自 A 柱開始延伸至 C 柱的線條,以強烈之對比色彩來突顯,配色共有黑底橘線、橘底黑線以及白底橘線三種選擇。

廣  告

此外,原廠也為 LP 570-4 Edizione Tecnica 搭配其專屬配備,包含了跑格化的尾翼,以及提升制動能力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而每匹馬力只需負擔 2.35kg 車重的出色馬力/重量比,依舊維持了 Gallardo 令人迷戀的強悍性格。同時,隨著改款的 LP 560-4、LP 570-4 Edizione Tecnica 的推出,再加上原有的 LP 550-2 等成員,Gallardo 將能提供層峰買家擁有更豐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