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 Porsche 推出 Cayenne SUV 車型得到極大成功後,其他 Volkswagen 集團中的品牌如 Bentley 和 Lamborghini,都曾透露過 SUV 車型發展的相關消息。而據了解,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前些日子向德國 Handelsblatt 日報透露,Lamborghini 將以 SUV 車款做為除 Gallardo 及 Aventador 外之第 3 條產品線,並寄望 SUV 車款能夠帶來更多獲利,中國大陸更是 SUV 車型的重點市場,而 Lamborghini 之 SUV 車型也將於 2012 年 4 月 23 日的北京車展亮相,以了解外界之反應。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前些日子向德國 Handelsblatt 日報透露,Lamborghini 將以 SUV 車款做為除 Gallardo 及 Aventador 外之第 3 條產品線,並寄望 SUV 車款能夠帶來更多獲利。

在 Porsche Cayenne 獲得成功後 (Cayenne 佔 Porsche 2011 年總銷售量 51%),SUV 車型也似乎成為超跑和豪華品牌的神丹;不僅 Lamborghini,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 Kubang 概念車已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了,而同集團之 Bentley 也於 2012 日內瓦車展上展演了 EXP 9 F SUV 概念車。

不僅 Lamborghini,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 Kubang 概念車 (下圖) 已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了,而同集團之 Bentley 也於 2012 日內瓦車展上展演了 EXP 9 F SUV 概念車 (上圖)。

Winkelmann 表示,以中長期目標來看,Lamborghini 必須擁有第 3 條產品線;而除了滿足週末在賽道上競速的需求外,SUV 將會成為第 1 款能夠滿足日常生活機能之 Lamborghini 車款,並希望這樣能夠開拓不同類型的客戶族群。

Lamborghini 在 Gallardo (上圖) 與 Aventador (下圖) 車系之兩種產品線模式下的獲利狀況不佳,而 Volkswagen 集團也對 Lamborghini 施加壓力,希望 Lamborghini 能夠開始獲利。Lamborghini 也希望 SUV 車型之推出能夠吸引不同消費族群,提升獲利。

Lamborghini 從 2009 年開始的獲利狀況就不佳,而 Volkswagen 集團也對 Lamborghini 施加壓力,希望 Lamborghini 能夠開始獲利。Winkelmann 也表示,若 Volkswagen 集團能夠對 Lamborghini 之 SUV 計畫放行,量產版本 SUV 車型也需經過 48 個月,也就是最快要到 2017 年才能交到經銷商手中。

廣  告

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市場已經成為 Lamborghini 全球第 2 大的銷售市場 (第 1 位為美國),而選擇在 2012 年北京車展亮相 SUV 當然具有重要的市場意義;不僅能夠試試水溫,更能夠從參觀的中國消費者之反應,了解 SUV 產品是否在當地擁有成功的機會。目前 Lamborghini 仍未透露 SUV 車型相關資料,但是採用與 Porsche Cayenne 相同之 Volkswagen 集團資源共享模式的機率相當高,U-CAR 也將會為注意 Lamborghini 在 2012 年北京車展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