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車壇上炙手可熱的 SUV 運動休旅車款,在這將近十年以來戰況可說是越演越烈,而隨著 BMW、Audi 與 Porsche 等高階車廠紛紛加入並取得廣大迴響之後,也可以觀察到 SUV 除了講求實用,其發展趨勢也漸漸轉朝向豪華與性能發展,因此車壇上也紛紛謠傳其餘專事高性能豪華車款的品牌,也正盤算著推出類似車款,如今就在眾人猜測之際,以海神三叉戟為徽飾的 Maserati 搶先一步,選於 2011 年 9 月 14 日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為全球車迷帶來 SUV 新物種-Kubang 概念車,預示 Maserati 對 SUV 車款的見解。

以海神三叉戟為徽飾的 Maserati,選於 2011 年 9 月 14 日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為全球車迷帶來 SUV 新物種-Kubang 概念車。

2003 年 Kubang 概念車,埋下 SUV 車款種子

其實 Kubang 概念車對於 Maserati 來說並不是一項全新概念,早在 2003 年底特律車展上,原廠即推出同樣名為 Kubang 的概念車,並以類 SUV 又似 GT 跑房的外型,為 Maserati 的產品藍圖開啟新方向,也就是自那時起 Maserati 便已埋下日後推出豪華 SUV 車款的種子。

2003 年底特律車展上現身的 Kubang 概念車,埋下 Maserati 日後推出 SUV 車款的種子。

至於現在於法蘭克福車展上演出的 Kubang 概念車,雖然名稱與 2003 年推出的概念車相同,不過在時代演繹之下,重生的 Kubang 概念車乃是由著名設計師 Lorenzo Ramaciotti 帶領的 Maserati Style Center 所操刀設計,因此擁有與原廠現行車款相容的因子,例如車頭上大型橢圓水箱護罩與海神波塞頓的三叉戟廠徽,仍然是 Maserati 的一大精神象徵。

車頭上大型橢圓水箱護罩與海神波塞頓的三叉戟廠徽,仍然是 Maserati 的一大精神象徵,搭配著一路導向水箱護罩的銳利頭燈,為 Kubang 概念車刻劃出 Maserati 車款應有的兇猛車頭。

儘管 Kubang 概念車整體看來有著壯碩身驅,不過原廠利用微微隆起的引擎蓋以及車頭鈑金摺線,搭配一路導向水箱護罩的銳利頭燈,為 Kubang 概念車刻劃出 Maserati 車款應有的兇猛車頭;而同樣的銳利線條也一併用運在車側以及車尾上,營造出動感態勢,而圓潤飽滿的車尾雖與性能化的車頭有著明顯反差,不過卻也維繫 SUV 車款能帶給人的穩重安全。

同樣的銳利線條也一併用運在 Kubang 概念車的側面以及車尾上,營造出動感態勢,而圓潤飽滿的車尾維繫 SUV 車款能帶給人的穩重安全。

至於動力部分,原廠表示專屬 Kubang 概念車的新一代引擎,將在 Ferrari 大本營 Maranello 設計與生產,而其引擎主要設計工作則是交給在 Maserati 與 Ferrari 動力部門服務將近 30 年的 Paolo Martinelli 先生負責,他同時也曾於 Ferrari F1 車隊擔任過首席引擎工程師,不過相關動力規格則尚未明朗,而所搭配的變速系統將是 8 速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儘管 SUV 領域與 Maserati 所擅長的跑車不同,不過原廠表示 Kubang 概念車不僅外型可以表露 Maserati 的精髓,也透露其動力性能、操控表現甚至是豪華舒適度,也都能原汁原味地呈現出來。不過據了解,Maserati 目前並未有 Kubang 概念車確切的量產計劃,而 U-CAR 也將關注其後續動向。

原廠表示 Kubang 概念車不僅外型可以表露 Maserati 的精髓,也透露其動力性能、操控表現甚至是豪華舒適度,也能原汁原味地呈現出來。

時尚跨界演出,同場加映 GranCabrio Fendi 特仕車

Maserati 也不忘趁著本次車壇盛會展現熱情,於一旁同時推出與時尚品牌 Fendi 跨界合作的義式精品-GranCabrio Fendi 特仕車。

除了推出嶄新車款,Maserati 也不忘趁著本次車壇盛會展現熱情,並於一旁同時推出與義大利時尚品牌 Fendi 合作的 GranCabrio Fendi 特仕車,車身上披覆著原廠稱為 Grigio Fiamma Fendi 的灰黑特殊烤漆,並在最後一道烤漆程序中加入些許金色元素,使其低調中也能帶著光芒。

GranCabrio Fendi 特仕車,車身上披覆著原廠稱為 Grigio Fiamma Fendi 的灰黑特殊烤漆,並在最後一道烤漆程序中加入些許金色元素,使其低調中也能帶著光芒,另外,於輪圈中央以及門檻處,都標誌著與 Fendi 合作的成果。

而 GranCabrio Fendi 的最大特色,莫過於全車多處留有與 Fendi 合作的烙印,其中包括 20 吋特製輪軸圈中央原有的廠徽替換成 Fendi 著名的雙 F 標誌外,車室內 4 張座椅的椅面上,也全都壓著雙 F 花紋,至於頭枕上的三叉徽飾則換用燙金縫線繡織而成,僅由一張座椅就足以完整表露雙方為特仕車款的用心。

車室內 4 張座椅的椅面上,也全都壓著象徵 Fendi 的雙 F 花紋,至於頭枕上的三叉徽飾則換用燙金縫線繡織而成,由此可見一張座椅就足以表露雙方為特仕車款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