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發表的 Quattroporte Sport GT S,是車系的性能代表,不但保留了 Quattroporte 車系的優雅態度,還擁有雄厚低沉的排氣聲浪,以及更出色的性能表現。繼年初向原廠爭取到 25 輛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後,臺灣蒙地拿這次又獲得 25 輛以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為基礎之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的配額,並標準配備 MC Sport-Line 碳纖維性能套件、胎壓監測系統及 20 吋三叉戟鋁圈等配備,建議售價 718 萬元。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以紅色線條點綴三叉戟廠徽,並標配紅色煞車卡鉗及全新 20 吋亮黑色塗裝三叉戟造型鋁圈。

和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一樣,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也是以紅色線條點綴三叉戟廠徽,大燈採用鈦金屬黑色表面處理,呈現更具侵略性的外觀;而列為標準配備的黑色雙出排氣尾管、紅色煞車卡鉗及全新 20 吋亮黑色塗裝的三叉戟造型鋁圈,則是將車身線條營造得更為動感,且車身塗裝共有 19 種顏色可選。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的大燈採用鈦金屬黑色表面處理,可呈現更具侵略性的跑車化外觀。

打開車門,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的內裝不只換上了由 Alcantara 透氣麂皮和 Potrona Frau 真皮所組成的「M-design」跑車座椅,中控台飾板採用更強調跑格的碳纖維飾版與真皮而成,並提供 2 種顏色選擇;方向盤則是配備「Active Shifting」碳纖維換檔撥片,排檔桿、車門內飾版及中控台亦採用碳纖維材質,與 Potrona Frau 真皮、Alcantara 透氣麂皮交織成賽車風格濃厚的跑車化內裝。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的內裝換上了由 Alcantara 透氣麂皮和 Potrona Frau 真皮所組成的「M-design」跑車座椅,方向盤並配備「Active Shifting」碳纖維換檔撥片。

至於動態表現方面,與 Quattroporte S Executive GT "Lusso"特式車一樣,加上「Lusso」、義大利文 Luxury (奢華) 為副車名的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同樣配置了來自 Ferrari 工廠的 4.7 升 90 度夾角 V8 引擎,但在搭載跑車化排氣管理系統後,最大馬力已和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一樣,由 430 匹增加至 440 匹,並可在 4,750rpm 時爆發 50.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且在重新修正變速箱電腦換檔軟體設定為「MC Auto Shift」後,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的 0~100 km/h 加速為 5.1 秒、極速亦可達時速 285 公里,排氣管理系統則能由電子可變式排氣閥門控制排氣路徑,傳遞更迷人的跑車聲浪。

廣  告

此外,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還配備有胎壓監測系統與跑車化被動式單一阻尼懸吊系統,可使車身高度更為降低,且前避震器彈簧硬度提高 30%、後避震器彈簧硬度提高 10%,賦予更硬派的駕駛風格,不但能在出彎時擁有更高的靈活度和更佳的方向盤反應,還能獲得更強的抓地力與高速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