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宣佈四門跑房車 Quattroporte 車系追加新成員,在現有的 Quattroporte 與 Quattroporte S 之上,新增旗艦性能版的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Maserati 宣佈四門跑房車 Quattroporte 車系追加新成員,在現有的 Quattroporte 與 Quattroporte S 之上,新增旗艦性能版的 Quattroporte Sport GT S,同時,這款義大利海神三叉戟新車型,將安排在明年一月底特律登場的北美車展,進行產品的全球首演活動,讓全球 Maserati 車迷鑑賞 Quattroporte 車系最層峰的精湛演出。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其實是以現行 Quattroporte S 為基礎進行強化,搭載同一顆 4.7 V8 引擎,最大動力則由 430bhp 微幅調漲至 438bhp,變速箱程式與底盤懸吊也同步強化。

動力與底盤同步強化

Maserati 原廠也先行釋出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幾點產品特性,Maserati 表示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其實是以現行 Quattroporte S 為基礎進行強化。首先,同樣搭載 4.7 V8 引擎的 Quattroporte Sport GT S,最大動力由 430bhp(317kw)微幅調漲至 438bhp(323kw),另外,在傳動設定的精進方面,還包括變速箱的換檔程式調校地更具運動樂趣。底盤也隨著更濃厚的運動化導向,包括在前後懸吊系統,同時改採固定阻尼係數的硬朗避震器、圈簧磅數提高與降低車身高度等。另外,GranTurismo S 那套由引擎電腦控制排氣閥門的運動化排氣系統,也預告將出現在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身上,以營造憾人的排氣聲浪。

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混搭材質打造的 M-design 運動座椅,以及碳纖維與類鈦飾板都是座艙的鋪陳重點。

當然,除了運動性能的提升外,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全車內外也是刻意點綴性能風格,包括 Maserati 對頂級性能版本處理手法,壓印火熱紅線的三叉戟廠徽、類鈦金屬燻黑頭燈組、深色車門邊框、同車色手把與左右深色雙排氣尾管。接著,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混搭材質打造的 M-design 運動座椅,以及碳纖維與類鈦金屬飾板也都是座艙的鋪陳重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