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現行旗艦車款 Quattroporte,自 2004 年問世以來獲得全球 46 個大小獎項的光環加持。而自 2006 年推出搭載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的 Quattroporte Automatic 車型之後,Quattroporte 的銷售量也向上推升,累積至今達到 15,000 輛的水準。而在產品週期演進至第五年後,原廠近期也為 Quattroporte 進行小改款工程,在設計和配備上增添新意。

上市翌今五年,Maserati 近期正式為旗艦車款 Quattroporte 推出小改款車型,主要著墨於外觀細節上的修改。

小改款 Quattroporte 同樣委由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操刀,在設計師成熟的筆調之下,強化 Quattroporte 獨特而有格調的義式風味。首先在車頭部份,Quattroporte 招牌橢圓形水箱護罩和三叉戟廠徽依舊,但水箱護罩則引入與 GranTurismo 相同的直條鍍鉻設計;此外頭燈也導入 LED 模組,Quattroporte 營造醒目的第一印象。

車側部份,原廠換上全新造型的左右後視鏡,同時基座部份也同步修改,以符合空氣力學上的訴求。而車身側裙線條也更為明顯,向後延伸至全新後保桿設計,搭配左右雙出尾管,使 Quattroporte 的性能意象更加分明。此外原廠也更動尾燈組的安排,並同樣採用 LED 照明科技。

除了換上醒目的水箱護罩外,小改款 Quattroporte 在後視鏡、後保桿和尾燈等處也有明顯更動。

車室部份,Quattroporte 中控台重新規劃,使其在操作上更為便利就手;而原廠也導入多媒體影音系統,整合升級版本的衛星導航系統,以兼顧駕駛輔助和乘車娛樂等多樣化的需求。而在 Maserati 一貫講究的豪華舒適度方面,原廠為小改款 Quattroporte 提供兩款全新內裝皮革:咖啡色 Marrone Corniola 和棕色 Sabbia 皮革,用以取代原本的米色內裝。

廣  告

小改款 Quattroporte 將提供兩款 V8 動力作為選擇,標準車型搭載 4.2 升 V8 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而 Quattroporte S 車型則植入與 GranTurismo S 相同的 4.7 升 V8 引擎,提供 430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方面,兩個車型皆可搭載由 ZF 所提供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總代理年底導入國內

小改款 Quattroporte 計劃於 7 月開始,在全球各地進行曝光展示;而正式上市時間則定於 9 月。國內部份,Maserati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表示,小改款 Quattroporte 可望在第四季於本地進行發表,4.2 升 Quattroporte 和 4.7 升 Quattroporte S 都在導入規劃之中;而正式交車則要待 2009 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