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方在台灣發表的 Maserati GranTurismo S,以極盡競技意涵的性能實力,搭配優雅流暢的車身線條,讓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但對源自賽道的 Maserati 而言,GranTurismo S 絕對不是他們的終點:近期原廠便發表 GranTurismo MC Concept,展現強烈的賽道企圖。

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GranTurismo S 之後,Maserati 近期再次推出 GranTurismo MC Concept,展現強烈的賽道企圖。

在 Maserati Sytle Centre 設計中心的操刀下,GranTurismo MC Concept 的外型以提升賽道表現為首要考量。在招牌的橢圓形水箱護罩外,原廠在其兩側加入大面積的進氣壩,搭配修改過後的裙腳線條,可提供引擎室和煞車系統所需的進氣流量。

隨著輪距增加,車身兩側的葉子板線條也向外延伸;此外引擎蓋的部份,在進氣和散熱的考量下,進排氣孔道的設計亦相當顯眼。

為了提升空力和散熱表現,GranTurismo MC Concept 在外觀上加入更多的散熱孔道設計,而車身側裙和尾翼設計也有助於高速穩定性。

車尾方面,全新樣式的後保桿是其焦點所在。兩旁的鰭狀孔道肩負散熱功能,而中央的底盤整流器,則整合左右雙出尾管,搭配引擎蓋上緣的俏臀線條,散發出十足的性能意味。

廣  告

以 GranTurismo S 為基礎開發,原廠為 GranTurismo MC Concept 進行瘦身工程,以達到賽事所需的輕量化水準。動力方面,工程師重寫引擎的供油程式,並更換進排氣系統和空氣濾心,而賽事等級的觸媒轉化器也一併用上,使 GranTurismo MC Concept 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52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750rpm 時輸出。

經過工程師的調校,GranTurismo MC Concept 的最大馬力上漲至 450 匹,扭力峰值則達到 52 公斤米之譜。

GranTurismo MC Concept 懸吊系統有全面性的翻新,而車身配重方面也依賽道需求加以調整。輪胎部份,四只 18 吋的光頭胎則帶來充裕的賽道抓地力。此外加大尺碼的煞車系統,也列入 GranTurismo MC Concept 的升級名單之中,為強勁性能提供最佳後盾。

GranTurismo MC Concept 的車體採用複合材質加以打造,車身內部則焊上防滾籠,以提升整體剛性,並符合 FIA 的賽事規範。此外多項電子系統和儀表顯示,也都以激烈賽事需求作為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