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運動特性和高雅氣質形象的 Maserati,於 2012 年 2 月 20 日釋出了 GranTurismo Sport 的相關消息,宣佈將於 3 月 8 日開幕的 2012 年日內瓦車展舉行首演,並在產品位階上,GranTurismo Sport 將取代現行的 GranTurismo S,其定位介於 GranTurismo 基本款以及高階的 GranTurismo MC。其中 MC 為「Maserati Corse」的縮寫,英文意思為「Maserati Racing」之意,是目前 Maserati 旗下量產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宣佈將於 3 月 8 日開幕的 012 年日內瓦車展舉行首演,並在產品位階上,GranTurismo Sport 將取代現行的 GranTurismo S。
廣  告

向 GranTurismo MC 看齊

由原廠釋出的新聞與圖片得知,GranTurismo Sport 外觀的小幅更動,仿效 GranTurismo MC,在水箱護罩的兩側擁有較大的進氣孔,以及連接保桿下緣的修飾,讓車頭線條更具有張力,另外,該車型搭配 LED 頭燈以及燻黑尾燈,取消了鯊魚鰭天線,但,霸氣的車頭,搭配行李箱小鴨尾翼,橢圓形左右雙出尾管,GranTurismo Sport 一樣的優雅卻更彰顯其性能 DNA。

GranTurismo Sport 保留了三叉戟廠徽中央的兩道紅色線條,流露 GranTurismo Sport 的獨特性能身份。
搭配燻黑尾燈,行李箱小鴨尾翼,橢圓形左右雙出尾管,GranTurismo Sport 一樣的優雅卻更彰顯其性能 DNA。

至於引擎動力,4.7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由 440 匹提升至 460 匹,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透露,GranTurismo Sport 國外將有 6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自手排兩種變速箱可選擇。至於內裝部分則沒有太多的細節。台灣部分,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表示預計於 2012 下半年導入該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