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ranTurismo 問世一年之後,Maserati 即將帶著另一款性能力作,重返今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Maserati 預計在日內瓦推出性能化取向的 GranTurismo S,為這款典雅的義式 GT 跑車,強化性能和駕馭樂趣上的訴求。

與 GranTursimo 問世恰好相隔一年,Maserati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再次帶來性能化取向的 GranTurismo S。

原廠將原本的 4.2 升 V8 引擎加以擴缸,排氣量增加至 4.7 升的情況下,GranTurismo S 的最大馬力也自原先的 405 匹一舉提升至 440 匹。而變速箱方面,GranTurisom 採用的 ZF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則被全新研發的 MC-Shift 自手排變速箱所取代;由 DuoSelect 自手排變速箱改良而來的 MC-Shift 變速系統,除了提供迅捷凌厲的換檔反應外,原廠也將變速箱結構改置於後輪軸,以達到更為均衡的車身配重效果。

原廠為 GranTurismo S 植入 440 匹馬力的 4.7 升 V8 引擎,搭配後置的 MC-Shift 自手排變速箱,帶來更為激進的性能表現;同時在車型外觀上也小幅更動,以與一般車型作出區隔。

延續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的研發合作經驗,Maserati 再次與知名煞車大廠 Brembo 合作,為 GranTurismo S 開發出高性能煞車系統。GranTurismo S 的前煞車碟片將採用複鑄 (Dual-Cast) 技術打造,以鋁和鑄鐵材質複合鑄造而成,搭配鋁合金六活塞煞車卡箝,為性能強化後的 GranTurismo S 提供充足的制動力道。

廣  告

外型上原廠並未為 GranTurismo S 多作更動,維持 Pininfarina 工作室所刻劃出的優雅線條,僅在輪圈、側裙和尾管等處加以修飾,並在水箱護罩中央的三叉戟廠徽上加上紅色線條,低調點出 GranTurismo S 的性能本格。車室內則以 Poltrona Frau 真皮和 Alcantara 麂皮鋪陳,並施以古典的滾邊處理,交織出豪華與運動化兼顧的座艙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