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豪華跑車廠商 Maserati,計劃在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上,為豪華旗艦 Quattroporte 推出全新的性能化版本 Sport GT S。由原本 Sport GT 延伸而出的 Quattroporte Sport GT S,將為這款大型豪華房車注入更多性能化元素。

Maserati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也不會缺席,他們將為旗艦車款 Quattroporte 推出性能化訴求的 Sport GT S 版本。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在動力部份未多所著墨,同樣搭載 4.2 升 V8 引擎及六速自排變速箱;但在煞車和懸吊系統上,原廠則輔以性能化的配置調校。Sport GT S 的性能化懸吊採用更為硬朗的彈簧和阻尼設定,並在前後懸部份分別降低 10mm 和 25mm,除了營造出更為貼地的車身氣勢外,對於實際操控上,偏硬的懸吊設計也有助於提升車輛的動態反應。

在煞車系統方面,Maserati 選擇與知名的 Brembo 合作,開發出市售車第一套複鑄 (dual-cast) 煞車碟片。與傳統的鑄鐵碟片不同,複鑄煞車碟片採用鑄鐵和鋁質複合打造,搭配六活塞煞車卡箝,能夠符合激烈操駕下對於制動力的需求,並且抵抗高溫下煞車熱衰退的現象,以維持線性及穩定的制動性能。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在煞車和懸吊系統上加以升級,在外觀上則採用低調的黑色處理。

原廠在外觀細節上則略微為其修飾。Quattroporte Sport GT S 的大面積水箱護罩改為黑色網柵處理,襯托著名的三叉戟廠徽更顯得耀眼迷人。同時在窗框和左右四出排氣尾管的部份,也以低調的墨黑色取代原本的鍍鉻表面,以強調 Sport GT S 的性能化訴求。原廠為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搭載四只 20 吋七幅鋁圈,隱藏其後的 Brembo 紅色卡箝更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廣  告

車室內裝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以一貫的奢華質感加入性能點綴。義大利手工家具品牌 Poltrona Frau 提供高檔的真皮料件,配合 Maserati Trofeo 和 MC12 等工廠賽車常見的 Alcantara 麂皮材質,混合出兼具舒適和實用的運動座椅。此外原廠也巧妙運用碳纖和鋁質面板,在車室中營造更多性能氛圍。在 Sport GT S 車型加入以後,Maserati 的旗艦車款將具備更完整的產品編成,提供消費者在奢華和性能之間取得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