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於義大利跑車品牌 Maserati 來說,可說是豐收的一年。Maserati 宣布自從加入 Fiat 集團 17 年來,品牌營收首次出現獲利。根據 Maserati 第 2 季財報顯示,Maserati 今年營業利潤與去年同時期比較,已有將近 800 萬歐元的成長,今年也是 Maserati 成長率最高的一年。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日前 Maserati 已於德國慕尼黑 Bayerischer Hof 飯店,舉行的新世代雙門跑車 Granturismo 發表會。

Quattroporte Automatic 暢銷,下半年加入 Granturismo

Maserati 行銷經理 Raffaele Fusilli,日前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新世代雙門跑車 Granturismo 發表會時提到,Quattroporte Automatic 於全球暢銷,也是今年 Maserati 在業績上成長的一大主因,接著,隨著 Granturismo 的正式發表,預期將會對年度財務報告有所幫助。

廣  告

Maserati 的成長主力,來自 Quattroporte 車系新裝置六速自排變速箱的 Quattroporte Automatic,讓 Quattroporte 車系在歐洲大陸銷售量,在 5 個月內提升 39.6%,到達了 783 輛的規模。原廠期望 Quattroporte Automatic 及 Granturismo 相繼問世後,能幫助 Maserat 在 2007 年的銷售能從 2006 年的 5600 輛成長到 7,600 輛,至於明年的年度銷售預期,Maserati 計劃將可賣超過 8,000 輛車。

受到 Quattroporte 車系在歐洲大陸銷售量的成長,Maserati 終於自從加入 Fiat 集團 17 年來,品牌營收首次出現獲利。

用以取代 GranSport 的 GranTurismo,原廠數據顯示,GranTurismo 的車身尺碼為車長 4,881mm、車寬 1,847mm、車高 1,353mm 與 2,942 軸距,而在動力機械設定上,則與 Quattroporte Automatic 相當接近。包括同樣搭載藍底殼的 4.2 升 V8 引擎,搭配前 49%後 51%的車身配重、德國 ZF 6 速自手排變速箱與方向盤換檔撥片系統;不過經調校後,GranTurismo 輸出性能略有不同,最大輸出動力為 405hp/7,100rpm 與 47kgm/4,750rpm,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99.7km/h)僅需 5.2 秒,極速為 285km/h。

Maserati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公司,已透露下半年產品導入重點將會放在 Granturismo 身上。

而在導入 Quattroporte Automatic 後,Maserati 總代理台灣蒙地拿公司,也已透露今年新產品的導入重點,將會放在 Granturismo 身上,相信在歐洲發表後,國內導入這款出自 Pininfarina 工作室之手的絕美雙門四座跑車,日期亦已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