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汽車美學翹楚的 Maserati,宣佈將於日內瓦車展進行新世代車款 GranTurismo 的全球首演,讓海神三叉車迷能搶鮮體驗,這款出自義大利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之手的四人座絕美性能跑車,同時,Maserati 藉由日內瓦車展向全球車壇介紹 GranTurismo,亦意謂 GranTurismo 將加入 Maserati 的車系陣容內。

承襲昔日傳統,Maserati 將於日內瓦車展進行新世代車款 GranTurismo 的全球首演,並預告該車系的重新導入。

四人流線座艙,4.2 升 V8 強力加持

在 Pininfarina 的設計巧手,GranTurismo 擁有俐落緊緻的流暢線條,搭配洋溢古典美學的橢圓水箱護罩,以及招牌三叉廠徽與借用三叉設計元素的造型鋁圈,都讓人無法錯認 GranTurismo 的品牌血統,另外,原廠強調,即使外觀營造雙門 Coupe 的運動感,座艙仍透過合適的空間與細膩的手工內裝鋪陳,維持四人座的舒適空間。

在流線的動感外觀內,Maserati 以細膩的作工與合宜的乘坐空間,讓 GranTurismo 擁有充滿運動氛圍的四人座艙。

要讓 GranTurismo 展現性能跑車的實力,Maserati 原廠工程師為其植入一顆 4.2 升 V8 引擎,作為能輸出最大 405 匹的動力心臟,搭配前 49%後 51%的車身配重,讓 GranTurismo 展現優異的運動性能,同時,搭載的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駕駛能以自排模式輕鬆駕馭,或者使用方向盤的變速撥片體驗手排操控樂趣。

承襲上世紀 GranTurismo 歷史

Maserati 同時表示,GranTurismo 誕生的淵源,最早可以回溯至二戰後的 1947 年,當時 Maserati 與 Pinin Farina 共同合作,推出首款 Gran Turismo 車款 A6,同樣選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當時,標準版採用雙人 Coupe 設定的 Gran Turismo A6,以 Maserati 首度由賽車跨入道路跑車與限量 58 輛的雙重意義,搭配最大輸出 65 匹馬力的 1.5 升直六引擎,讓極速達到 153.5km/h 之譜,毫無疑問地,堅強的運動實力與優美的美學設計,讓 Gran Turismo A6 名噪一時。有了這層淵源,承襲上世紀經典傳統的新 GranTurismo 更顯得深具歷史意涵。

Maserati 上世紀於 1947 年,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Gran Turismo 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