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2005 年順利拿下 FIA GT 大賽的車廠冠軍,Maserati 特別推出 GrandSport 的限量版本,藉此宣示也順便昭告天下。這一輛定名為 Maserati GranSport MC Victory 的限量版本,預計將會在即將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首度亮相。正式開賣的時間約莫在五月左右,限量 180 輛,而且每一輛車上都打上了號碼,僅此一批,別無分號!

限量 180 輛的 Maserati GranSport MC Victory,是為了慶祝拿下 2005 年 FIA GT 大賽所推出的特別版本。

既然稱為限量版本,自然有些原車型沒有的好料,絕對不是只換個顏色、加個 logo 交差了事而已。全新的 GranSport MC Victory 增加多項配備,讓人第一眼就與 Maserati MC12 賽車聯想在一起,而向 MC12 看齊的強悍操控風格,也是一大賣點。

限量的性能

首先,GranSport MC Victory 以藍色塗裝碳纖維打造出來的車頭,還有後擾流尾翼以及前方定風翼。這些設計的靈感,的確都來自於 MC12。前方保險桿加大進氣口,能夠在高速的時候增加下壓力,而向外延伸出來的側裙也有著同樣的效果。別看這些看起來好像只是單純的車身設計,這些經過工程師仔細計算之下的產物,能夠確實提升車輛在高速行進時的穩定度還有動態操控性。除此之外,更直接、更精準的轉向反應,也讓 GranSport MC Victory 開起來靈活不少。在眾多努力之下,GranSport MC Victory 擁有更接近 MC12 賽車的駕駛特性。

全方位的提升,目的是要打造一輛接近 MC12 賽車的限量版本。

碳纖、真皮以及 Alcantara

車室內大量使用碳纖維的材質,除了能夠展現跑車應有的氣勢以外,同時也是為了實現輕量化所致。而 GranSport MC Victory 內裝所使用的碳纖維材料,同樣也採用藍色塗裝,好跟外觀搭配。精挑細選的頂級皮材,由 Alcantara 製作,包覆了儀表版、中控臺、門板、方向盤還有碳纖維賽車椅,大幅提昇視覺精緻度,更增添濃厚戰鬥氣息。

升級之後的外觀內裝、更為銳利的轉向反應還有提升高速穩定度,GranSport MC Victory 毫無疑問的,能夠帶給駕駛另一種境界駕駛樂趣,名額限定 180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