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 Ferrari/Maserati 登陸美國 50 週年的紀念,Ferrari 北美事業部宣布,將在紐約的曼哈頓、位於公園大道上的帝國大廈中,開設旗艦展示中心。原廠表示,這不僅是 Ferrari/Maserati 在美國設立的第五個展示中心,同時也是紀念 Luigi Chinetti 自 1954 年引進這兩個品牌、並且創下銷售佳績的最佳象徵。

整體展示間兼顧時尚與性能的象徵,並且以簡潔的色調凸顯跑車的躍動感。(圖為 Ferrari 612 Scaglietti)

新的展示中心座落於公園大道與第 55 街的的交接處,原廠表示,選擇此地的原因主要著眼於這裡是美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地帶,對於有能力購買這兩個品牌的消費者而言,可以提供方便的賞車空間;另外,Maurizio Palrlato、法拉利北美事業部總裁表示,這個展示點還肩負了圖騰的象徵,藉由充滿義大利風味的設計與質感,可以讓消費者對於這兩個品牌有更為深刻的瞭解,並進一步加深大眾對 Ferrari/Maserati 累積 50 年的歷史風華印象。另外,原廠宣稱,即使國外觀光客欲購買該品牌的車,展示間一樣會提供完整的產品介紹與參觀行程,並且會包辦所有購買的事宜。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站在這展示間門口,而且正準備要買車,不知道會是什麼感覺?

1954 年時,Ferrari/Maserati 首次踏上美國土地,當時是由知名的 Le Mans 車手 Luigi Chinetti 率先引進;而經過 50 年的經營後,北美目前已經成為目前最大的市場之一,舉例而言,截自目前為止,今年累積銷售量已達到 1400 輛(2003 年則為 1350 輛),其中新款 Maserati Quattroporte 佔了相當的數目,甚至創下 36 分鐘內成交 60 部的銷售紀錄,其中以 Neiman Marcus 的精裝版本佔絕大多數;原廠同時也樂觀的估計,在新的展示間成立之後,將會進一步提升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