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台灣地區的名氣可能不如同屬 Fiat 集團旗下的跑車品牌 Ferrari 來得響亮,但是 2005 年對於 Maserati 來說,算是相當豐收的一年,不但在全球市場銷售成長了 25 %,在美國市場的成長更高達 54 %;而這樣優異的表現,最大的功臣莫過於旗下備受歡迎的四門轎跑車 Quattroporte。

2005 年 Maserati 不但在全球市場銷售成長了 25 %,在美國市場的成長更高達 54 %;而這樣優異的表現,最大的功臣莫過於旗下備受歡迎的四門轎跑車 Quattroporte。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Quattroporte 依舊延續了強勁的氣勢,拿下了歐洲當地多項大獎的肯定,在越來越多車廠準備爭相投入豪華轎跑車領域之前,證明自己在市場上難以取代的地位;德國著名的汽車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所舉辦的 2006 最佳車款票選中,Quattroporte 囊括了十萬名讀者中的 36%選票,獲選為最佳進口豪華轎車;而義大利著名汽車月刊 Quattroruote 的讀者們,也以 42%壓倒性的得票率,將 Quattroporte 選為旗鑑級距中最喜愛的車款。

自從 Quattroporte 在 2003 年的九月問世以來,總計已拿下了二十七項國際性的大獎。

除此之外,聲譽卓著的法國媒體 Automobile Magazine,在一月號的刊物中也將 Quattroporte 選為豪華轎車級距中的最佳車款,也是唯一一款連續三年獲得這項肯定的車款,足證其在法國民眾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地位;最後來自瑞士的 Auto Illustrierte 雜誌針對讀者所舉辦的 2006 年最佳車款票選中,Quattroporte 再次以 25%的得票率,連續第二年成為豪華車級距的贏家。

除了來自汽車媒體的肯定外,Quattroporte 頻藉著獨特的設計風格,甚至也得到了知名設計刊物 Wallpaper 的設計大獎。

而自從 Quattroporte 在 2003 年的九月問世以來,總計已拿下了二十七項國際性的大獎,除了來自汽車媒體的肯定外,甚至也得到了知名設計刊物 Wallpaper 的設計大獎;而台灣地區在去年總代理蒙地拿公司成立時,也表示 Quattroporte 會是該公司在今年首波引進的車型之一;相信屆時若能開出合理的售價,輔以完善的後勤服務,對國內多金的品味人士來說將會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