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三叉戟海神 Maserati,將在今年 2009 年 9 月 15 日於法蘭克福車展中介紹旗下全新作品,也是 Maserati 汽車歷史上第一部四人座敞篷, Maserati GranCabrio。並被原廠冠上了三叉戟中第三支神聖利刺之美名,也代表完成現階段 Maserati 產品線的完整到齊,分別為豪華駕馭象徵的 Quattroporte、優雅跑車 GranTurismo,以及這台全新上空力作 GranCabrio。

這台 Maserati 全新上空力作 GranCabrio,車尾與 GranTurismo S 相當類似。外紅內白的倒三角型車尾燈與四出式排氣管,與 GranTurismo S 如出一轍。

一貫經典的設計風格

從外觀上看來,這台全新 Maserati GranCabrio 依舊嗅得出 2001 年 Maserati 敞篷作品 Maserati Spyder 的味道,車頭最引人注目的大橢圓形柵欄進氣孔、前車燈配置安排,以及同樣是以帆布做軟頂敞篷,都可以看出 GranCabrio 的重現經典,再加上 Pininfarina 工作室獨創美學設計,並強調了兩項重點原則,第一,在不干擾車身性能上有開放且寬裕的空間設計。第二,掌握每個細節以營造最高駕駛性能與樂趣。也因為 Pininfarina 工作室對於此車的空間寬裕度特別的重視,造就了 Maserati GranCabrio 成為目前市場上軸距最長的敞篷車。

全新 Maserati GranCabrio 依舊嗅得出 2001 年 Maserati 敞篷作品 Maserati Spyder(圖上)的味道,車頭最引人注目的大橢圓形柵欄進氣孔、前車燈配置安排,以及同樣是以帆布做軟頂敞篷,都可以看出 GranCabrio 的重現經典。

而關於動力心臟的部分,會與旗下 GranTurismo S 相同,採用 Ferrari 設計的 4.7 升濕式油底殼 V8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440hp/7,000rpm 與 49.9kgm/4,750rpm,原廠以紅色塗裝的汽缸蓋突顯其身分。

Maserati GranCabrio 動力心臟則維持與 GranTurismo S 相同 4.7 升濕式油底殼 V8 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同樣為 440hp/7,000rpm 與 49.9kgm/4,750rpm。

以往 Maserati 的敞篷車款在車廠作品中,一直佔據著很重要的角色,這與義大利合適氣候、人文風土有著很大的關係。新 Maserati GranCabrio 的誕生不僅是 Maserati 車廠產品線的完整化,全新四人座配至也代表著 Viale Ciro Menotti Maserati 製造廠的新突破、新設計。

全新四人座設計也代表著 Viale Ciro Menotti Maserati 製造廠的技術精進,
寬裕的車室空間與優雅修長的線條,GranCabrio 成為目前市場上軸距最長的敞篷車。

關於價錢方面,目前原廠報價為 130,000 美元,相對於其它廠牌類似級距競爭者 BMW M6 Cabrio、Mercedes-Benz SL、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Jaguar XKR Convertible,此價錢頗具競爭力,可見車廠之間互相較勁意味。Maserati 表示 2010 年冬天開始接受訂單,最快希望可以在 2011 年春天將成車送到客戶手上。關於國內引進消息,台灣蒙地拿總代理表示等法蘭克福車展結束後,台灣蒙地拿將積極與原廠聯絡,詳談引進細節,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最快等到 2011 年就可引進台灣。關於任何最新資訊,U-CAR 也會再詳細追蹤與掌握。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