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改裝義大利車款的義大利改裝品牌 Novitec,除了致力於推出 Fiat 及 Alfa Romeo 品牌的車輛改裝套件之外,近年來更將改裝觸角延伸至超級跑車品牌 Ferrari 的旗下車款,並成立了副品牌 Novitec Rosso,專門生產 Ferrari 車型的改裝套件。且有別於一般改裝品牌,僅針對 Ferrari 車型進行基礎的外觀、內裝及底盤改裝,Novitec Rosso 改裝主力在於動力的大幅強化,以雙機械增壓系統將 Ferrari 車款推向更強悍的境界。如今, Novitec 再度成立了全新子品牌 Novitec Tridente,改裝套件則是以 Maserati 車款為主打訴求。

Novitec 再度成立了全新子品牌 Novitec Tridente,改裝套件則是以 Maserati 車款為主打訴求,首推主打車型便是 2009 年推出的 Maserati GranCabrio 車款。

Novitec Tridente 成立後的首推作品,便是在 2011 年四月推出的 Novitec Tridente Maserati GranCabrio 改裝車款。2009 年推出的 Maserati GranCabrio 車款,搭載一具與 Gran Turismo 相同的 4.7 升 V8 引擎,具有 4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9.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更新增了動力強化的 GranCabrio Sport 車款,除了外觀追加了空力套件、燻黑頭燈及方型排氣管配置外,重新調校的 4.7 升 V8 引擎,在動力輸出部份也提升至 450 匹最大馬力及 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性能表現更上一層。

Novitec Tridente 針對此車推出燻黑水箱護罩及碳纖維下擾流套件,強化細部的質感表現。
車尾部分亦追加碳纖維後擾流尾翼及下擾流配置,排氣管也換上 Novitec Tridente 改裝套件。

擅長於動力改裝的 Novitec Tridente,為了要大幅提升 Maserati GranCabrio 的性能實力,便為其 V8 引擎裝置了具有雙增壓轉子的機械增壓系統,並加裝了水冷式的進氣冷卻器及針對原廠電腦重新調校,藉由 Novitec 先前改裝 Ferrari 車款 V8 引擎的豐富經驗,要壓榨這具 V8 引擎的性能潛力可說是輕而易舉,動輒 700 匹以上的改裝動力對於 Novitec 來說不成問題。

這具 4.7 升 V8 引擎在 Novitec Tridente 機械增壓系統的強化之下,最大馬力由 440 匹大幅增長至 590 匹,最大扭力也提升至 58.3 公斤米的水準。

不過 GranCabrio 的改裝罩門乃是在於原廠搭配的 ZF 製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無法如 Ferrari 車款的單離合器或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以承受大幅強化後的動力輸出,於是 Novitec Tridente 僅將其改裝後的動力輸出,保守的設定在最大馬力 590 匹的範疇,確保原廠自排變速箱的耐用度表現。

廣  告

即使 Novitec Tridente Maserati GranCabrio 的動力改裝數據,不若 Novitec Rosso 改裝的 Ferrari 車款亮眼,但相較於原廠 44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已有 150 匹的明顯增長,且最大扭力亦提升至 58.3 公斤米,0~100km/h 僅需 4.5 秒,極速則具有 301km/h 的表現,讓 Maserati GranCabrio 正式成為 300km/h 俱樂部的一員。

Novitec Tridente Maserati GranCabrio 在 590 匹最大馬力的加持下,不但 0~100km/h 僅需 4.5 秒,極速更突破了 3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