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收看人數最多的英國 BBC 電視節目 Top Gear,日前公佈了它們今年的年度風雲車款得獎名單,將「2010 年度風雲車」頒給了 Citroen DS3,「2010 年度敞篷車」則是由 Maserati GranCabrio 獲得。

造型優雅的 GranCabrio,實現了大型敞篷車也能擁有優雅車身線條的理想,而且設計風格上仍是一輛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獨特、熟悉且誘人。

GranCabrio 是 Maserati 三叉戟廠徽車系旗下第一輛可同時乘坐 4 人的軟頂敞篷跑車,採用高科技輕量化纖維縫製的頂篷,重量比金屬硬頂更輕,整個頂篷開合系統僅 65 公斤重,更能提升車身的行駛操控性,同時電動頂篷關閉僅需 28 秒,頂篷關閉的狀態下風阻係數為 0.35,而開篷狀態僅增加些許至 0.39。此外,GranCabrio 還搭載了一具擁有 Ferrari 躍馬靈魂的 4.7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與 50.0 公斤米強勁扭力,0~100km/h 僅需 5.3 秒、極速可達 283km/h。

Top Gear 的三位「毒舌」主持人還在 GranCabrio 的獲獎評語中表示:GranCabrio 不僅實現了大型敞篷車也能擁有優雅造型的理想,而且設計風格上仍是一輛來自義大利的 Maserati,獨特、熟悉且誘人。

Top Gear 今年的「2010 年度風雲車」則是頒給了目前暫時無緣引進國內的 Citroen DS3,而「2010 年度超級跑車」、「2010 年度 GT 跑車」與「2010 年度跑車」和「2010 年度鋼砲」,分別是 Koenigsegg Agera、Bentley New Continental GT 及 Peugeot RCZ,以及 12 月 16 日將於國內發表的 VW Golf R。
甫於國內上市的 BMW 520d Touring 及 Jaguar New XJ,也分別獲得了年度家庭用車與年度風雲豪華房車的肯定。

另外,今年 Top Gear 的「2010 年度風雲車」則是頒給了 Citroen DS3,而「2010 年度超級跑車」、「2010 年度 GT 跑車」與「2010 年度跑車」分別是 Koenigsegg Agera、Bentley New Continental GT 及 Peugeot RCZ,「2010 年度鋼砲」為 12 月 16 日將於國內正式發表的 VW Golf R、「2010 年度豪華房車」、「2010 年度家庭用車」與「2010 年度最佳引擎」獲獎的則是 Jaguar New XJ、BMW 520d Touring 與 Fiat Twin Air。

廣  告

至於三位熱血、詼諧的主持人心目中之年度風雲車,則分別投給了 Pagani Zonda R、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以及僅限量生產 500 輛並早已完售的 Porsche 911 GT2 RS。

3 位主持人心目中之年度風雲車,則分別為 Pagani Zonda R、Bugatti Veyron Supersport 及 Porsche 911 GT2 RS,皆是超跑領域中的一時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