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愈來愈近,各家車廠的參展主角也紛紛浮出水面,來自義大利的三叉戟海神 Maserati 日前也預告其在日內瓦車展的要角之一,在動力、變速箱反應,以及整體動態反應與操控性上皆有精進的 GranCabrio Sport。加入由 GranTurismo S、Quattroporte Sport GT S 所組成的高性能陣容之中,為這款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優雅上空跑車,帶入更多的激情色彩。

Maserati 日前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為旗下優雅的上空跑車 GranCabrio 帶來動力、變速箱反應等皆有所提升的 GranCabrio Sport。

動力心臟方面,GranCabrio Sport 引擎蓋下仍然是一具 4.7 升 V8 引擎,然而在經過 Maserati 工程師的調校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440 匹成長為 450 匹馬力,扭力峰值部分,也自 GranCabrio 的 49.9 公斤米增長至 52 公斤米扭力,極速亦能上看 285km/h。Maserati 表示,GranCabrio Sport 搭載的 4.7 升 V8 引擎,不僅擁有更為強勁的動力輸出,就油耗表現部分,也能較原先的 GranCabrio 有所進步,大約能夠節省 6%的燃油消耗。

GranCabrio Sport 引擎蓋下的 4.7 升 V8 引擎,擁有 450 匹馬力與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最大輸出。

變速箱的搭配上,Maserati 則是為其搭配 ZF 6 速自排變速箱,同時標配由 Quattroporte Sport GT S 下放的 MC Auto Shift 快速換檔系統,能夠提供予 GranCabrio Sport 更快速、直接的換檔反應。Maserati 表示,即便在自排模式之下,MC Auto Shift 系統也能帶來富有樂趣的駕馭感受。而其搭配的 Skyhook 懸吊系統,也在原廠的調校之下,變得更具運動風格。

除了導入 MC Auto Shift 快速換檔系統之外,原廠也將 GranCabrio 搭載的 Skyhook 懸吊系統調校的更為運動化,提供更具樂趣的駕馭感受。
廣  告

為了與提升的動力系統搭配,Meserati 也為 GranCabrio Sport 打造不同的外觀風格,不僅於頭燈與尾燈燈組採用燻黑處理,直瀑式水箱護罩、葉子板鰓孔、輪圈以及車尾的雙出尾管等處,也都使用黑色處理,搭配水箱護罩上融入紅色橫線的三叉戟廠徽,都讓 GranCabrio Sport 具有更濃厚的肅殺氣息。不僅如此,藉由 GranCabrio Sport 的發表,Maserati 也同時發表全新車色「Rosso Trionfale」,以 1957 年 Juan Manuel Fangio 拿下 F1 冠軍頭銜時,所駕駛的紅色 Maserati 250F 坐駕以及義大利國旗之紅色為發想來源,彰顯義大利的風情以及 Maserati 輝煌的賽道歷史。

在 GranCabrio Sport 水箱罩上的三叉戟廠徽之中,Maserati 為其畫上兩道紅色橫線,也在外觀風格的營造上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Maserati 表示,GranCabrio Sport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預計在 2011 年夏季開始,在全球 62 個擁有 Maserati 經銷據點的市場展開販售,讓車迷擁有入主這款激情與優雅兼具的上空跑車。